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她因有顳顎關節症候群而選擇牙醫系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有62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及考取國立大學共35人。圖/僑泰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有62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及考取國立大學共35人。圖/僑泰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有62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及考取國立大學共35人;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頂尖大學11人,繳出亮麗的榜單。

校長温順德說,通過或錄取頂尖大學的學生計有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翁紹翔、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林葳珍,和台大土木工程學系謝秉樺等11人,其中有8人由國中部直升該校高中。

他說,今年的學測數學分A、B兩卷,且數A考題偏難,選填校系本已不易,加上現在學生自主性強,很多學生選系不選校,甚至不少因只填一個志願而落榜,能有這樣的成績已屬不易。

林葳珍說,他從小齒顎時常發出異音,有時甚至會疼痛,看了許多醫生及不斷上網查詢資訊,才了解是「顳顎關節症候群」,過程中也立定了要朝牙醫前進的志向。

翁紹翔說,他從小對生物、藝術有濃厚的興趣,且喜歡與人溝通,高中職業試探時發現牙醫師常要建立齒模,很符合自己的專長,決定以此做為人生目標。

謝秉樺說,從小喜歡美的建築物,常覺得美麗建築能帶給他生活上的寧靜,因此也把土木、建築相關科系列為大學就讀的方向。不料學測前氣胸發作,手術後讓他足足在床上躺了好幾周,但他並不灰心喪志,在學測當中發揮實力,如願以償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心中的夢幻科系。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有62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頂尖大學11人。圖/僑泰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有62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頂尖大學11人。圖/僑泰高中提供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大學繁星今放榜 新北樹林高中錄取114人全國第二多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中市華盛頓高中推薦錄取率近7成

他立志當法官 他遇到好老師繁星推薦學生錄取數學系

大學繁星大甲高中錄取數超越去年 71人錄取大學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