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高中繁星錄取117人冠全國 頂尖名校全壘打

台灣最南端的國立高級中學潮州高中,大學繁星報名人數171人,繁星錄取117人,錄取率為0.77%,奪下全國第一。圖/潮州高中提供
台灣最南端的國立高級中學潮州高中,大學繁星報名人數171人,繁星錄取117人,錄取率為0.77%,奪下全國第一。圖/潮州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灣最南端的國立高級中學潮州高中,報名人數171人,繁星錄取117人,錄取率為0.77%,不僅穩居屏東「摘星王」,錄取人數還奪下全國第一,且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名校全壘打,表現亮眼。

潮州高中校長林逸文說,今年潮州高中在特殊選才、獨招已有成果總計36位學生上榜,加上繁星錄取學生117位,共有81名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台灣大學2人、成功大學2名、政治大學2名、中正大學5人、中興大學5人、中山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各1人。

潮州高中今年不但在量上有所斬獲,錄取科系包括成大建築系、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系、中央大學光電機組,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等,都是學生的第一志願,

林逸文說,學校鼓勵並培養學生多元適性發展,近年也與丹麥、紐西蘭、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學校成為姐妹校,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除了往年熱門的醫學、藥學相關科系,選擇語言相關科系學生也有增加。

校方指出,潮州高中近年在繁星計畫推波助瀾下,有超過8成學生都留縣升學,校方持續鼓勵學生培養專長多元適性發展,今年也有多人以藝術、音樂、科學研究等專長,透過特殊選才管道上榜。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他學測失常挫折難過 為父亦為師鼓勵繁星上台大日文系

大學繁星今放榜 新北樹林高中錄取114人全國第二多

繁星放榜黎明高中55人上榜3人上台大 逾6成國立大學

大學繁星放榜 桃園私校成績多人錄取醫學系及台大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