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忠明高中繁星好閃亮 17%應屆畢業生提早錄取大學

忠明高中繁星管道開出亮麗的榜單,17%應屆畢業生已錄取大學。圖/忠明高中提供
忠明高中繁星管道開出亮麗的榜單,17%應屆畢業生已錄取大學。圖/忠明高中提供

新課綱的第一屆畢業生,忠明高中在繁星管道開出亮麗的榜單,48名學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36所大學,加上特殊選才,17%應屆畢業生已錄取。多名錄取者不補習,但學習有一套;多人是體育音樂好手,兼顧興趣與功課,繳出漂亮成果。

張庭綸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外語系,連續兩屆獲台中市語文競賽國語演說優勝,參加大眾傳播社,高一在探索課程中,就立定志向讀外語系,未來想從事口譯工作,到國際組織工作。

林宏儒錄取高雄醫學大學,他從不補習,對生技生物有興趣,來自單親家庭,他父親早逝,很早就學會照顧自己,唸書方法不死讀,而是在腦中回想老師教的內容,解釋一遍給自己聽,有卡住不懂的地方再翻書確認。

魏宇謙錄取台大政治學系、馬紹瑜錄取國立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兩個人當初進忠明時吊車尾,導師鼓勵按部就班學習,積極參加外交小尖兵、英語配音比賽等等,多元學習,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系。

蔡昀臻錄取中國醫學大學藥學系,國中就讀體育班專攻田徑,中學期間都未補習,專心聽講並利用下課把作業寫完,印象最深刻,念書方法是在腦中回想確認不清楚的地方。因從小有異位性皮膚炎,到現在還要看醫生,希望念藥學讓自己能更了解用藥。

李言容錄取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高二拿到全國音樂比賽柳葉琴第一名,國中音樂班選國樂組,高中後選擇熱音社,喜歡爵士鼓,擔任社團教學工作。她是模範生喜歡觀察事物,高一的地科課讓開啟興趣。

蕭永千錄取清華大學,小時是游泳隊,曾是全國賽事紀錄保持人。高中班排約20名,備受打擊。高二時奶奶生病,每周去照顧,想起奶奶的期許讓她讀書有動力,參加學校晚自習,班排進步到前5名,校排前20名。

忠明高中在繁星管道開出亮麗的榜單,48名學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36所大學,加上特殊選才。圖/ 忠明高中提供
忠明高中在繁星管道開出亮麗的榜單,48名學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36所大學,加上特殊選才。圖/ 忠明高中提供

111學測 學測 放榜 繁星

延伸閱讀

高中女沒補習維持校排1% 繁星入取台師大

苗栗高中繁星105人上榜 人數名列全國第7

縣立東港高中繁星成績耀眼 錄取57人半數國立大學

大學繁星大甲高中錄取數超越去年 71人錄取大學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