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高中繁星105人上榜 人數名列全國第7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國立苗栗高中共105人上榜,錄取人數名列全國第七,其中國立大學約佔4成,表現亮眼。圖/國立苗栗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國立苗栗高中共105人上榜,錄取人數名列全國第七,其中國立大學約佔4成,表現亮眼。圖/國立苗栗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國立苗栗高中共105人上榜,錄取人數名列全國第七,其中國立大學約佔4成,表現亮眼。

苗栗高中指出,上榜學生中,台大、清大、成大、政大共4人,中字輩及台北大學8人,師範及教育大學6人,中國醫、中山醫、高醫、北醫相關科系共5人,另有2名學生透過特殊選材錄取大學,其中1人錄取台大,目前苗中已有108名準大學生,成績斐然。

校方說,今年是108課綱第一屆學測,且數A為史上最難,同學都表示有難度,但苗中教師團隊在學測成績公告後,立即啟動輔導機制,不僅召開繁星說明會,且對所有具備繁星資格的同學進行一對一輔導。

苗中社會語文實驗班的學生邱新翔是南湖國中畢業生,因家裡離苗栗市較遠,每天通勤非常辛苦,但他嚮往苗栗高中並選擇來就讀,他因住家遠無法參加晚自習,但每天回家後都按部就班複習,高中三年成績亮眼,這次透過繁星錄取政大法律系,證明當初他的選擇沒錯。

西湖國中畢業的何宜瑾3年前透過縣府鮭魚洄流計畫,選擇在縣內就讀並錄取苗中數理實驗班,她高中三年成績總是名列前茅,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藥學系,離自己成為藥師的夢想又進了一步。

苗栗高中校長劉瑞圓表示,苗中這幾年實驗班表現突出,已是升學亮點,加上歷年繁星成績表現與全國各校相比,不輸明星高中。今年高三生為108課綱首屆考生,新型學測的題型,難度比往年高,但她認為苗中的教學都能契合新課綱要求,且繁星輔導策略完善,讓 她有信心,今天繁星放榜,苗中成績果然不負眾望,錄取人數全國第七,展現苗栗高中師長、學生與家長的努力。

111學測 學測 放榜 繁星

延伸閱讀

縣立東港高中繁星成績耀眼 錄取57人半數國立大學

竹崎高中繁星放榜 她靠這招奪創校首位數B滿級分

大學繁星大甲高中錄取數超越去年 71人錄取大學

當年他捨建中在地就學 今繁星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