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當年他捨建中在地就學 今繁星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

大學繁星入學放榜,二信高中通過第八類群的3位學生,左起游翔任、張崴傑、陳柔穎。圖/二信提供
大學繁星入學放榜,二信高中通過第八類群的3位學生,左起游翔任、張崴傑、陳柔穎。圖/二信提供

3年前,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普通科一年級張崴傑,國三時參加建國中學科學班的入學檢定考以榜首錄取,最後選擇直升二信高中普科頂大班。今年大學學測他是基隆地區唯一滿級分,今繁星通過台灣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如再通過第二階段甄試,有望成為二信30年來,首位上台大醫學系的應屆畢業生,全校師生十分欣喜及期待。

張崴傑今年大學學測數A、國、英、自四科滿級分,是基隆地區唯一滿級分,今繁星表現最亮眼,通過台灣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

張崴傑表示,未來的醫學技術將會走向AI時代,但是醫病互動及醫學素養是無可取代,父親從事資訊工作,他的資訊及程式設計能力很強,也很有興趣,但他認為自己要先進入醫學界學習專業技術及醫學素養,未來才能結合自己的資訊能力,念台大醫學系是他的夢想,持續前進築夢。

張崴傑國三時參加建國中學科學班的入學檢定考以榜首錄取,最後選擇直升二信高中普科頂大班。他不僅多益英文檢定拿到980全校最高分,在醫學工程創意競賽更勇奪全國第一。

張崴傑國中時是大家眼中「建中的」,但他說,頂大班不但學生是國中部頂尖學生直升,學校還會很有計畫協助升上頂尖大學,他決定選擇跟一般考上建中科學班學生不一樣的路,走適合自己的路,不必每天舟車勞頓趕台北,節省很多時間花在學習上。但他指頂大班的競爭力及資源不輸建中,要很努力接受挑戰。

二信高中今年繁星表現亮眼,總計錄取42位,其中3位通過第八類,包括台灣大學醫學系張崴傑、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陳柔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游翔任。台政清交成頂大總計錄取10人,包括台大醫張崴傑、台大心理系陳映竹、成大劉芊廷、夏薇媗,政大鄭喬予、許紫涵、陳香宇,清大王詩羽、王永詮,陽明交大王俐甯。

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的游翔任表示:牙醫師是他的夢想,高二時參加基隆辦理的牙醫營,看到牙醫師的工作,更讓自己想要往牙醫系努力。

二信高中表示,張崴傑第二階段如果通過,將是二信30年來第一位進入台灣大學醫學系的應屆畢業生,另外,台政清交成頂大繁星「全都錄」,表現出基隆在地學校的實力。

111學測 台大 學測 建中 放榜 繁星

延伸閱讀

繁星放榜竹東高中摘89顆星 40人錄取國立大學表現亮眼

大學繁星放榜 老師分析: 2、3類組跨組居優勢

醫學系繁星第1階段篩選結果公告 330人次過關

偏鄉六龜高中生摘大學繁星 考量經濟家人憂煩離家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