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陸網紅Sean兒子「頭髮太醜」申請入台證被退件? 我移民署揭規定

南一中、南女中均6人次4科滿級分 莊庭瑋90級分奪狀元

台南一中5名學生考滿級分,校長廖財固(右三)嘉勉鼓勵,學生左起為黃芷萱、康元輔、莊庭瑋、黃羿中、莊向軒。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5名學生考滿級分,校長廖財固(右三)嘉勉鼓勵,學生左起為黃芷萱、康元輔、莊庭瑋、黃羿中、莊向軒。記者鄭惠仁/攝影

大銬中心今天公布學測成績,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都有6人次四科以上滿級分,其中南一中學生莊庭瑋是6科滿級分,他表示,想讀台大資工系。

南一中科學班黃芷宣考國英自及數A、數B都滿級分,康元輔考國英自、數A滿級分,莊庭瑋6科都考,每科都滿分,拿到90級分;黃羿中、莊向軒則是國英社及數B滿級分。

黃芷宣曾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拿金牌,高一時參加數學、生物能力競賽,拿南區第一,並獲全國3等獎。她表示,自己雖認為數學、自然簡單,但依然要做考題,國英是自己的弱項,考前1個月每天讀2、3回。因對醫有興趣,將申請醫學系。

黃羿中、莊向軒的數A雖沒考滿分,但國英自、社及數A、數B加起來分別為88、87級分,他們對醫都有興趣,也是選項之一。莊向軒從高一起就沒補習,他說,不會的地方都問同學或老師。

康元輔說,自己國文科的寫作較差,特別加強寫作能力,欣喜能考滿分。莊庭瑋表示,準備重點都放在國英數自,沒有在準備社會科,沒想到考滿分;他認為,主要是社會科沒有太難,而自己在國中時就打下好基礎,上了高中後關心時事也常閱讀相關書籍,因此能拿滿分,對醫也有興趣。

台南女中表示,該校國文滿分54人、英文57人、數A3人、數B37人、社會24人、自然22人,4科滿級分有4人6人次。老師表示,今年數A偏難,許多學生都敗在數A,今天雖公布成績,但許多學生都請假沒來上課,可能和擔心成績不好有關係。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雄中數A滿級分43人 師:數A雖殘忍電機醫學篩得很乾淨

學測數A史上最難 彰中滿分12人4科滿級分2人

永慶高中學測亮眼 榜首黃宇弘解題破千數學自然滿級分

學測成績今出爐 中興高中校長給3建議填志願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