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專家之眼】失去天時地利人和 蔡英文還能打選戰?

蔡英文總統最近經常搭乘公務飛機在全國各地視察選情,圖為昨天蔡英文(中)南下雲林輔選。圖/民進黨黨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最近經常搭乘公務飛機在全國各地視察選情,圖為昨天蔡英文(中)南下雲林輔選。圖/民進黨黨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最近經常搭乘公務飛機在全國各地視察選情,連花蓮、台東的地震災情都無心視察。顯然,蔡英文關心選情甚於災情的做法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

花蓮、台東的地震都超過六級,但是桃園的地震只有三級,竟然把剛落成的體育館天花板全都震下來。這一場地震不僅證明五星市長鄭文燦的建設只是豆腐渣工程,而且讓他無地自容,再也不敢吹噓他八年來的政績。

民進黨的網軍與側翼一直都對蔡英文唯命是從,而她也以成功指揮網軍與側翼為榮。不過,最近民進黨的網軍與側翼好像變成自走炮,完全不受約束。內政部的小編就大肆抨擊藝人楊丞琳,引發社會反彈。名嘴周玉蔻更直接攻擊慈濟的證嚴法師是中共同路人,逼得蔡英文連夜趕去花蓮見慈濟上人「滅火」。

自從選戰開打,民進黨就非常「反智」,不僅挑戰台灣大學、中華大學,與整個知識界站在對立面,這次還得罪了擁有數百萬信眾的慈濟功德會,可真是四面楚歌,吃不完兜著走。

人民都是健忘的,民進黨也就吃定這一點,所以無惡不做,因為蔡英文認為選民都會忘記。不過,近三年來,人民要口罩沒口罩,要快篩沒快篩,要疫苗沒疫苗。蔡政府號稱「超前部署」,美國時代雜誌確認定台灣的執政團隊是最會吹牛的防疫。政府用人民的納稅錢編了8400多億預算進行防疫,但卻為高端炒股進行護盤,卻不顧人民死活,害得上萬民眾因缺乏疫苗而往生。

由於蔡政府荒謬的廢死構想讓許多警察死在十惡不赦的兇徒手上。根據統計,台灣至少有85%到90%的民眾反對「廢除死刑」,但是蔡英文卻一意孤行,與絕大多數民眾站在對立面。

以往,只要民進黨選情不利,就會搬出「抗中保台」或是「芒果乾」(亡國感),就能化險為夷。但是,現在這兩張牌顯然都失靈,因為年輕人不喜歡為民進黨或台獨打仗。如果他們繼續支持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可能就會去打仗,為台獨奉獻寶貴的生命。

蔡英文為了鞏固她在「後蔡英文時代」的權力,決定沒收初選全面主導縣市長的提名。不過,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卻出包,造成陣前換將的慘劇。看來,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在民進黨手上,蔡英文究竟要如何才能打這場選戰?

2022大選 蔡英文 選情評論

延伸閱讀

倒數60天決戰濁水溪 蔡英文總統:國民黨執政雲林失進步方向

綠營府院南下濁水溪拉抬聲勢 蔡英文、蘇貞昌都到場

蔡英文總統南下力挺李俊俋 4年拚13年

宜蘭挺江聰淵「贏回宜蘭重返榮耀」 蔡總統再提班班有冷氣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