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專家之眼】蔡「博士」被自己的「論文門」綁架 ?

蔡英文總統的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爭議在11月下旬再度引爆,引起全球關注。圖/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的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爭議在11月下旬再度引爆,引起全球關注。圖/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的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爭議在11月下旬再度引爆,引起全球關注。此顯示,蔡「博士」再怎麼利用權勢企圖隱瞞真相,仍然紙包不住火,讓她被自己一手打造的「論文門」綁架,而不克自拔。

旅美學者林環牆11月28日在臉書爆料,據英國獨立機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判決文,LSE的最高權力機構校務評議會,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試委員名單及口試報告,「等於是間接自承LSE內部有一撮人在裡應外合,提供造假文件,配合蔡英文做掩飾詐騙博士學歷的跨海串供」。

以「侮辱元首罪」被蔡政府檢調部門通緝,而滯留美國的前台灣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文正,11月26日也在視頻「政經關不了」節目中表示,根據ICO的判決,LSE已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口委名單,與口委簽名的口試報告。

問題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若是蔡「博士」不利用博士學位而求聞達於天下,又怎會自取其辱?蔡「博士」顯然仍有意做「困獸之鬥」,在11月30日透過双榜法律事務所發出四點聲明,略謂英國ICO早已裁定,倫敦大學持有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口委簽署的口試報告。

其中,最大的破綻就是,蔡英文1983-84年從英國「學成」歸國之後,就打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的旗號,而且在這次英國IC0判決以前,她與她的同路人都聲稱她是LSE的博士,並說她的論文由LSE圖書館館藏。

現在,蔡「博士」眼看LSE都否認持有她的博士論文口委名單與口試報告,才透過双榜律師事務所突然改口,説她的博士論文、口委名單與口試報告都放在倫敦大學。她的言行明顯前後矛盾,過去讓倫敦政經學院蒙羞,現在又要嫁禍倫敦大學,究竟她要禍害英國幾個大學才夠?

近年來,替蔡「博士」護航的國內外「共犯」不知道有多少,現在卻銷聲匿跡,沒有人敢再作聲,可見他們都知道「東窗事發」,自然做鳥獸散,否則可能會吃上官司。

美國總統林肯說:「ㄧ個人可以欺騙所有人於一時,也可以欺騙一部分人於永遠,但不可能欺騙所有人於永遠。」蔡英文「博士」是沒讀過這句話,還是她根本不知道「誠實是最好政策」,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難道蔡「博士」非要等到倫敦大學也否認持有她的博士論文、口委名單與口試報告,才俯首認錯?

倫敦 英國 蔡英文

延伸閱讀

傳促成川普蔡英文通話 前美參議員杜爾辭世

歐台會年會 蔡英文:感謝歐洲鄉親付出 盼一起壯大台灣

蔡英文說打高端才是死忠 趙少康:這不愚民什麼才愚民

馬英九台南宣講公投諷「人不如豬」 趙少康喊約束網軍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