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專家之眼】藻礁案一意孤行 終將被人民拋棄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應可順利成案,此案也反映民進黨操作此事的政治心態、思維方式與手法明顯過於粗糙與惡質化,已引發強烈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應可順利成案,此案也反映民進黨操作此事的政治心態、思維方式與手法明顯過於粗糙與惡質化,已引發強烈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目前「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進度來看,該案應可順利成案,並可望在8月公投投票時過關。如若經濟部與中油不待公投結果就在大潭藻礁區強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港口工程,民進黨可能會在2022年期中選輸得比2018年更慘。

民進黨立院黨團也知事態嚴重,日前召開黨團會議時不敢做出任何決議,建議政府繼續溝通。媒體則傳出蔡英文總統已指派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與環團出身的立委洪申翰組成「三劍客」和環團與學生團體進行溝通。

不過,民進黨操作此事的政治心態、思維方式與手法明顯過於粗糙與惡質化,已引發強烈反彈。

首先,環團與學生團體都看出民進黨政府本來並沒有誠意與他們溝通,只是看到「珍愛藻礁公投案」氣候已成,才決定派遣「三劍客」出面溝通,否則為何不在該公投案醞釀之初就出來溝通?

其次,環團與學生團體不僅懷疑「三劍客」的溝通誠意,更對他們的動機起疑。他們認為,「三劍客」以溝通之名,其實只是在「刺探軍情」,作為政府下一步動作的參考。此外,他們也質疑「三劍客」只是學舌鸚鵡,與蔡政府辯護「三接」工程的口徑一致,聲稱這是「保護藻礁與減煤環保之間的抉擇」,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

第三,環團與學生團體也質疑政府為何不派遣經濟部與中油等參與決策的機關來和他們溝通。如果是經濟部與中油跟他們溝通的話,則是否要看公投案結果再決定「三接」工程施工的問題就一言可決,不必拖泥帶水浪費時間。

第四,環團與學生團體相信,蔡政府派「三劍客」進行溝通,目的只是在爭取時間,以發展出親民進黨的環團和學生團體與他們對抗,刻意製造社會對藻礁議題有不同聲音的「假象」,混淆視聽。

第五,更讓環團與學生團體不滿的是,在蔡政府揚言要和環團與學生團體溝通的同時,民進黨政府竟然發動1450網軍對環團與學生團體發動攻擊,並醜化他們動機不純。

過去,民進黨靠民間組織與學生團體起家,與環團與學生更是並肩作戰一起打天下的盟友。今天,環團與學生團體並沒有變,仍然一本初衷。變的是執政後的民進黨,只跟國營企業與大財團來往,和環團與學生團體漸行漸遠,甚至道不同不相為謀。

如今手腳被環團與學生團體看破,民進黨輸的又豈只是2022年的期中選,而是將黨魂與黨格也一把輸光!

公投 大潭藻礁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江啟臣推反萊豬公投為連任?藍委:蔡同榮在會氣到罵人

高雄空品沒改善 環團批陳其邁上任200天「佛系治霾」

再談藻礁公投議題 鄭文燦強調不該互相對立

福島核災將十年 20環團籲反核:三接及藻礁非零和遊戲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