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專業蕩然無存」 藍委轟陳耀祥下台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本報資料照片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本報資料照片

中天新聞台三年前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換照,退出有線電視第五十二台頻道,提行政訴訟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撤銷處分,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此案仍可上訴。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法院既做出不讓換照於法無據的判決,所謂獨立機關專業度已蕩然無存,主導此換照案的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表示,今天的媒體一面倒為執政黨效力,幾乎聽不到監督政府的聲音,「若有幸當選,我會努力恢復NCC撤銷的電視頻道」,讓一切還原,讓大家都能享有真的言論自由

洪孟楷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經過兩年多審理,綜合雙方律師攻防意見,認為NCC不讓換照是於法無據,且現在中天向國家求償七十九億元,如判決確定,這將會變成「陳耀祥主導下架、全民幫忙埋單賠償」,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就是這個道理。如果民進黨政府心中還有一點一滴人民,「陳耀祥主委,請辭下台吧。」

立委曾銘宗昨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問司法院「一個機關的處分常常被撤銷,到底是正常、不正常還是異常?」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答稱,若機關處分常被撤銷,內部應討論。

曾銘宗指司法院相當重要,國家發生大事時,司法院不要自外於體制,當司法院什麼都不講,怎提高司法院公信力?

中天新聞 司法院 國民黨 法制委員會 洪孟楷 言論自由 貪汙 郭台銘 陳耀祥

延伸閱讀

法院撤銷中天不予換照處分 洪孟楷:陳耀祥下台負責

NCC裁處中天電視連敗「機關有沒有問題」 曾銘宗斥司法院不敢講

郭台銘掀蔡政府擋BNT 曾銘宗再提沈榮津阻工商團體採購

國民黨團衝NCC阻鏡電視審照 藍委:陳耀祥下台

相關新聞

中天換照案 北高行撤銷NCC處分

中天新聞台三年前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換照,退出有線電視第五十二台頻道,中天提...

中天勝訴!羅秉成續挺NCC 賴士葆批:自我膨脹以為是大法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年前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撤銷原處分。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昨稱...

冷眼集/漠視程序正義 NCC淪政治打手

政府依法行政是法治國家基本要求,尤以獨立機關更應恪守程序正義,立法者將NCC設計為合議制獨立機關,為的是排除上級指揮和監...

中天換照案NCC敗訴 蔡清祥:確實不多見

中天新聞台三年前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提行政訴訟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

羅秉成談中天換照被批失言 陳建仁:此事尊重法院判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20年作成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的處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後,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

NCC:重新評分 中天仍不及格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天撤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中天新聞台所作不予換照行政處分,NCC除了表示將依法繼續上訴,昨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