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快感!圖片由Livia授權「有肌勵」刊登
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快感!圖片由Livia授權「有肌勵」刊登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快感!

我的人生徹底失敗了嗎

Livia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表示2019年的10月是人生的轉捩點,在乳癌防治月發現乳癌,這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

「記得自己一直覺得算是樂觀求生意志強的人,沒想到乳癌化療副作用讓我根本出不了門。」四肢末梢藥物堆積,刺痛浮腫、連走路都很有問題,眼睛只要張開就是頭痛欲裂,手腳指甲內全部都是積血,全身的皮膚都紅腫刺痛…

Livia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哭,很醜很累很痛,不知道要這樣下去多久?更讓她壓力爆表的是,很多人會對癌症患者的人格做評判,認為罹癌者一定是做錯了什麼是才會罹癌。化療後期她常常想,如果一開始沒有發現,死掉了可能比較痛快一點?

但她想到還年幼的孩子,想到還多人深愛著自己,決定努力挺過艱辛的療程,「我還活的好好的,很慶幸我有發現,畢竟還能治療都不算什麼大事!」

在罹癌之前,在婚姻關係裡,Livia過了將近3個月基本沒有闔眼的日子,沒有辦法睡覺,自己的宇宙價值觀完全破滅,身高170公分的她體重爆瘦到只剩47公斤;化療後更一度只剩下43公斤,人生離被風吹走沒有距離。

除了掉髮變光頭,罹癌後最辛苦的就是體重的控制了。雖然她很努力維持體重,不管是吃完會吐她還是吃。很多人罹癌後不是因為癌症過世,而是因為化療後的癌症惡病質,因此她除了吃就很努力走路,搭配一些簡單的重訓,保持身體的健康狀況。

「沒有地獄般的經歷,抗癌路上不會這麼輕鬆,癌症讓我的宇宙價值觀重新建立,才能讓現在的自己這麼好」從全職媽媽、罹癌、婚姻結束…Livia花2年看心理諮商,開始運動後慢慢走回職場,原以為失敗徹底的人生,有了巨大轉變。

全職媽媽走回職場

化療期間雖然爆瘦,但之後因為荷爾蒙療法與停經針的副作用,化療結束後半年一路爆衝,體重直線成長24公斤來到67公斤,肥胖的位置集中在腹部往下、屁股、大腿。

Livia表示,一開始是她在Challenge Taiwan的三鐵賽幫朋友加油,之後開始給了自己想要完賽的目標,開始接觸自行車之後,愛上了這個運動,從一開始連一般人都輕鬆可上她卻氣喘噓噓的坡,到能夠西進武嶺,一年多的時間瘦下了15公斤。

她更開始爬山、挑戰三鐵,從過去沒有冷氣不能活,到現在能在烈日下騎個百公里上上下下,流到滴汗超自然、提東西不手軟、走路不靠邀…好處多多。更棒的是,她從喜歡騎車到從事有關自行車相關的工作,希望越來越多人喜歡上自行車這個運動。

「過去的我總覺得山好高、海好遠…沒有車哪裡都不能去,但現在的自己覺得有了單車什麼地方都好近。」她熱愛一起運動的朋友,大家用自己的力量發現世界之大、氣喘呼呼的爬上一座大山後,發現自己的渺小;深入一片大海中,感動自己的勇敢,並敬畏大自然的威力。

尋找每一次能夠流盡汗水的目標

Livia認為,人生靠著不同的選擇累積,隨著遇到的事情變多之後,比較能快點消化許多的不開心。更重要的是,她體悟到「絕大部分的時候,真正影響到我們自己的,並不是別人。」

最毒的東西,看你怎麼去看待他,或許它也會是重新開啟你人生的一把鑰匙。不管遇見什麼事,一定要先好好的善待自己。只有自己把自己活好了,我們才能珍惜真正愛我們的人。

從生病後的這段日子,因為開始騎車,所以越來越喜歡自己,不管是騎得動的時候,還是騎不動的時候;不管是準備好的,或者是沒有準備好…人生每一個狀態不論好壞,那都是真真切切的自己,這樣就夠了。

未來,她會走入更高的山,騎的更高、跑得更快、游的更遠。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

生命很短暫,但生命最棒的是,能在別人的心中留下些美好的種子,能夠隨著時間發芽。我們得分秒必爭的不留遺憾,也要學會勇敢說愛。

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有不同的挑戰,還有不同需要完成的目標,努力的事情可能也不盡相同。但,能好好的呼吸,然後尋找每一次能夠流盡汗水的目標,再更努力一點,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真的是最好的事情了。

延伸閱讀

遠離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職能治療師教你四大預防原則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母親一直是女強人卻因病一夕崩塌 陪病者的她走出憂鬱:哭完後就重新出發!

從小到大,事業女強人的母親,一直都是朱安崴最安穩的依賴。沒想到,一場疾病擊垮了母親、公司,朱安崴從羽翼下的被照顧者,成為陪病者,一度陷入憂鬱,她努力考上健身教練,帶父母一起運動「哭完後我們一起重新出發

2024母親節專櫃送禮懶人包!雅絲蘭黛高效保養、LA MER潤澤系列 一抹重現青春水潤光澤

2024 年母親節日期為 5 月 12 日,母親節禮物都挑好了嗎?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韓國女星升格當母親,包括金泰希、孫藝真,以及去年升格當媽,今年迅速回歸影壇的朴信惠,每個人回歸演藝圈後的狀態都令人驚嘆,不僅身材恢復迅速,整個臉部肌膚狀態也好得無話可說。當然,她們除了天生麗質外,日常保養絕對少不了,在這裡,我們將為您整理她們的保養秘訣,同時也提供 2024 年母親節禮物的推薦!

學愛紗養出逆生長美肌!女孩必備3款心機美顏小物 ,皮膚不打燈就ㄉㄨㄞㄉㄨㄞ發亮!

女孩們最大的心願就是「皮膚永遠跟18歲一樣透亮、滿滿膠原蛋白!」但錯誤保養方式和壓力,小心讓妹子的肌膚變成阿姨臉!女子漾幫你整理出「保養教主」愛紗的少女肌小心機,揭開皮膚不打燈也發亮,還ㄉㄨㄞㄉㄨㄞ的秘訣!

韓韶禧、金泰希少女時期就美出名!南韓蔚山高中5大傳奇美女,Girl's Day Yura在校期間就是人氣王!

以盛世美顏在國際間受到歡迎的「韓劇女神」韓韶禧從高中時期就以耀眼美貌聞名,她所就讀的蔚山高中盛產美女,就連「母胎美人」金泰希也是知名校友,究竟這所學校還出產了哪些女神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盤點南韓蔚山高中5大傳奇美女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