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股早盤再跌逾百點陷20,000點保衛戰 台積電跌8元開796元

雨彈炸台…北投涵洞積水2車卡住故障 拉封鎖線暫停通行

有片|強化肌力預防骨鬆!物理治療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練全身

彈力帶操作門檻低,是非常方便實用的健身用品,一條就能練全身。圖片/Canva
彈力帶操作門檻低,是非常方便實用的健身用品,一條就能練全身。圖片/Canva

現代人由於生活習慣、久坐不動、年齡增長等等因素,使得身體肌肉能力下降退化、肌肉量慢慢流失,許多毛病也就跟著出現。因此,平時適當的肌力訓練非常重要,除了幫助增肌,還能增進骨骼密度預防骨鬆、延緩老化、促進健康。

啾c物理治療師親身示範,教大家在家裡如何利用一條彈力帶來鍛鍊全身肌群。她整理了包含頸椎、肩膀、核心、臀、腿等上下半身總共20個動作訓練,每個動作一天做3組,一組做12下,強度適中,每個動作慢慢做。現在就點開影片跟著一起做吧!

啾c物理治療師認為彈力帶是非常方便實用的自我訓練的道具。如上半身的脊椎伸直動作就是個很棒的改善駝背訓練;而有腰痛問題的人很適合多做下半身的鳥狗動作,可以訓練到後側深層核心抗旋轉的力量。

啾c物理治療師說明,想要增加肌肉就得讓肌肉超量負荷,利用肌肉超量修復的機制,我們就可以獲得更強壯的身體。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想要健康就要動起來鍛鍊肌肉!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啾c物理治療師IG

延伸閱讀

遠離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職能治療師教你四大預防原則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在婚姻裡搞丟自己… 玉山攻頂她體悟: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對25歲的新手媽媽來說,一切都新鮮卻也手忙腳亂。還沒做好準備、夫妻關係緊繃,讓阮宇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憂鬱哭泣不斷。離婚後,她挑戰登玉山,冷冽寒流心卻炙熱「原來,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高中老師竟是火辣超強女鐵人!她帶兒子一起奪下健身健美比賽冠軍

10年前,陳嬿竹只是個大嬸身材的平凡高中物理老師;10年後,她卻成了健美比基尼選手、完成16場鐵人三項,還成了校園體育選手推手,近來更帶著兒子一起參加健身健美比賽摘下冠軍,為自己的49歲寫下華麗紀錄。

胖女孩車禍靠3個壯丁才能搬上救護車 一年狠甩30公斤:我要閃閃發亮的自己!

Amy從小體態圓潤,體脂肪一路飆到近40%,但成長過程關愛滿滿,身形從來不會影響她的人生。直到一次嚴重車禍,需出動三位消防員才能搬她上救護車,讓她驚覺「我怎麼會讓自己的人生變成這樣!」立志做出改變。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母親一直是女強人卻因病一夕崩塌 陪病者的她走出憂鬱:哭完後就重新出發!

從小到大,事業女強人的母親,一直都是朱安崴最安穩的依賴。沒想到,一場疾病擊垮了母親、公司,朱安崴從羽翼下的被照顧者,成為陪病者,一度陷入憂鬱,她努力考上健身教練,帶父母一起運動「哭完後我們一起重新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