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29歲這年,她瞞著家人,辭去企業講師改當登山嚮導!魯蓓蓓:不試,怎麼會知道會發生什麼?

魯蓓蓓29歲這年,瞞著家人,辭去光鮮亮麗的企業講師工作,成為登山嚮導。圖片由魯被授權「有肌勵」刊登
魯蓓蓓29歲這年,瞞著家人,辭去光鮮亮麗的企業講師工作,成為登山嚮導。圖片由魯被授權「有肌勵」刊登

「女生的職業,可以吹冷氣,穿美美的,就好了?」對魯蓓蓓來說,29歲這年,瞞著家人,辭去光鮮亮麗的企業講師工作,成為登山嚮導,是人生最大的冒險。但她不因害怕而怯步「不試,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受傷憤怒的小女孩

魯蓓蓓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勇敢轉變的故事。

小時候,家中氣氛劍拔弩張,長輩對於很多事情有自己堅持的看法,一不順心就會引發家庭紛爭,長輩們越是情緒高張,魯蓓蓓就越害怕,她總是躲在房裡不敢出來,不知道、也不敢面對,更無力阻止這樣的狀況發生。

大學時,她刻意選擇離家遙遠、平常很難互相聯絡的縣市,可以逃離家中的高壓氛圍。但幼年的創傷,始終是她心裡至今無法痊癒的傷口,很難去放下往日糾紛的陰影,只能期待,或許十年後、二十年後,時間會治癒一切。

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她,畢業後不當工程師,反而進到醫院負責衛教動畫製作、社群行銷,也設立了YT 頻道,後來獲邀加入簡報顧問公司,成為企業內部教育訓練的企業講師,生活平順,但就是缺少了熱情和火花。

29歲的生日挑戰

去年7月的某一天,她突然意識到一個月後,即將過最後一個二字頭的生日(29歲),對於30歲之後的人生,雖然還有些舉棋不定,但決定先送自己一個最難忘的生日禮物:爬百岳。

因為過去沒有任何登山經驗,只有偶爾上上健身房與教練課,魯蓓蓓為了這次的目標,籌備了一個多月,包含體能訓練、登山裝備的準備等,到了生日前兩天,從台北租車一路開到合歡山,在山上待了四天三夜,爬了四座合歡群峰。

魯蓓蓓一直記得第一次登山的感動,在合歡北峰的半山腰爬升,望著深棕色的山壁抹上幾道橘紅色的光彩,茂密樹林覆蓋其上,層層山巒在眼前展開,當呼吸逐漸平穩,發現這裡安靜的就像幅畫,「那時完全沒有想到,我會為了這個感覺一再上山,貪心的用雙腳追尋同樣的感動。」

她從此愛上登山,甚至下山後一個月,和公司提離職,專心投入到登山產業,今年4月起成為專業登山嚮導,帶更多人上山感受快樂與感動。

魯蓓蓓說,愛山人都是自虐的,想想那些泥濘不堪又溼滑的地形,想想陡上一千再下切八百、凌晨兩點起床緊接著三點出發、重裝十幾個小時還要摸黑趕路。但是,就算再累再苦,還是會在一個轉彎後,因為大景而驚嘆,因為壯闊雲海而紅了眼眶。

會選擇丟掉肩上的包袱,背起另一個背包,一個人就這樣坦蕩的往山裡走去,最多的感受是?魯蓓蓓笑說,「那時感覺特別像自己,特別能做自己。」模樣有好有壞,有體貼有冷漠,但共同點都是可以好好的和自己對話,可以做自己,感覺好陌生、好任性,也好真實。

原地感嘆還是踏出第一步

至今,魯蓓蓓的家人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登山嚮導,但這份工作,讓她找到了自己,幼年時被壓抑的情緒也得到了出口。

該如何從嚮導角色,給客人正確觀念,又可以保護公司立場?要如何教更多人正確爬山知識,避免在山上出意外?看到更多登山小白學會調整呼吸、找到對的踩點、減少抽筋次數,透過做好準備讓更多人可以安全爬山、愛上山,是魯蓓蓓最快樂的事。

離開冷氣房,走入山林裡,女人30前的大冒險,魯蓓蓓坦言,她不知道決定是對是錯,但她很快樂,更充滿熱情。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人生可以選擇風平浪靜,也能選擇過的意料之外。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在原地感嘆,想著好幾百種的「如果當時我...」,但若沒有站起身來踏出第一步,是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

先問自己「你不試怎麼會知道會發生什麼?」如果這件事情是你喜歡的、有熱情的,就不應該因為害怕而怯步,就投入一次試試看就知道了!

延伸閱讀

蹲到腳麻沒力氣?如厠要順暢靠這招姿勢!

你自律神經失調?中醫師帶你5招緩解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