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小學三年級起人生只有音樂 音樂才女:世界很大,你應該看更多風景!

許晞辰透過健身、爬山,驚喜發現「世界很大,未來要更勇敢看更多風景!」圖片由許晞辰授權「有肌勵」刊登
許晞辰透過健身、爬山,驚喜發現「世界很大,未來要更勇敢看更多風景!」圖片由許晞辰授權「有肌勵」刊登

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到了大學畢業,都還不知道自己的志向是什麼?但對許晞辰來說,卻在9歲那一年就立定了往音樂發展的道路,卻也因此少了和世界接軌的其他機會。透過健身、爬山,她驚喜發現「世界很大,未來要更勇敢看更多風景!」

許晞辰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外人看來神秘優雅、實則艱辛不己的音樂歷程。

快樂也痛苦的音樂時光

許晞辰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音樂,悠揚的琴聲中情緒得以抒發,旁人的掌聲更是成就感的來源,練琴是她最快樂的時光。

然而,封閉的音樂圈競爭極度激烈,國小、國中、高中幾乎同學都是同一批人,不像一般普通班級每三年就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為了爭取演出機會、贏得老師肯定、甚至被安排在較佳的位置,同學們都必須花很多時間練琴,很難真正做心靈交流的好朋友。

許晞辰渴望交朋友卻無法得、又因表現亮眼引來耳語排擠,加上沒有其他情緒抒發的管道、朋友圈,讓她高中階段極度崩潰,數度痛哭,不解為何喜愛的音樂讓她如此痛苦。

「我要過新的人生!」高三時,她認真準備考試,成功考上台北的大學離開雲林鄉下老家。雖然台北沒有親戚、繁華快速度的台北生活衝擊相當大,站在街頭更有強烈的不知所措感,但視野變大了,有了可以玩在一起的朋友,可以參加跟音樂完全無關的社團,完全解放了。

體力好才能看更多風景

「世界明明就那麼大,好多風景等著我去看!」許晞辰開始接觸音樂以外的世界,參加創業性社團、明明不是資訊背景,卻爭取微軟實習機會。

許晞辰也決定好好鍛練身體,過去學音樂的時候不需要練體能,小時候學小提琴的時候,還曾因血糖過低差點昏倒,她開始爬山、潛水,更為了爬山時體能更好而報名健身課,開始重訓。

「會想繼續運動,是因為發現自己很喜歡戶外,每次都被大自然療癒,所以想讓自己體力更好,才能看更多的美景」許晞辰完成蒐集合歡群峰目標,也考取潛水證照,體能狀況變好,運動也帶來好心情和正能量。

黑暗或許都裝滿禮物

許晞辰認為,努力讀書跟練琴,不見得可以考上好學校、或比同學彈得好,只有運動的投資報酬率最高,只要規劃性的慢跑或重訓,身體一定會給你回饋。體能上的進步,會讓自己相信自己,尤其戶外活動可以洗滌靈魂,在大自然裡解放幾天後,感受人生其實沒那麼難。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面對挫折和未知不要害怕,黑暗或許都裝滿禮物。挫折確實會讓我們很痛苦,但是面對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所獲得,真心面對和內省,就可以成為更突破的自己。

延伸閱讀

久坐不動髖部疼痛?利用簡單的馬克操減緩不適感

羨慕別人的川字腹肌?學會熊爬加上兩大關鍵就能搞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