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物理治療師斜槓健身教練 李惠涵:不要低估一天可以累積的效果!

物理治療師李惠涵轉職成為健身教練,透過扎實訓練鍛鍊健美好體態。圖片由李惠涵授權「有肌勵」刊登
物理治療師李惠涵轉職成為健身教練,透過扎實訓練鍛鍊健美好體態。圖片由李惠涵授權「有肌勵」刊登

在成為健身教練前,物理治療師李惠涵總是忽胖忽瘦,即便具備醫療專業知識,也努力有氧運動、飲食控制,自己卻仍時常為體型而困擾。如今,她和同為物理治療師的老公都成為健身教練,透過扎實訓練鍛鍊健美好體態。

「不要低估一天可以累積的效果!」李惠涵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過去求「速成」易失敗,如今懂得逐步積累反而細水長流的心路歷程。

有橘皮的泡芙女孩

李惠涵和學長老公從大學時期開始交往,兩人都是物理治療專業,戀情太幸福,短短半年期間體重由46公斤上升到54公斤,褲子開始穿不下,即便勉強穿上後也緊繃暴腹,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減肥。

減肥初期,李惠涵嘗試慢跑與極端的飲食控制,整天只吃一點點食物跟大量的檸檬水,很快的2個月內瘦回了47,但好景不長,當她又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體重也馬上反彈,就這樣一直反反覆覆的復胖又減重,她成為就算瘦也是有橘皮的泡芙女孩。

6年前,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開始進修健身教練專業課程,見李惠涵始終無法成功保持穩定體態,便帶著李惠涵開始接觸肌力訓練,一開始是使用懸吊繩在家裡做一些居家訓練,不久就發現即使依然是瘦,但比起單純慢跑,身體開始有些線條,不再單純乾扁的瘦。

隨著審美觀的改變,李惠涵發現自己越來越嚮往有飽滿肌肉的精實曲線,就開始嘗試加入重量訓練,之後和老公雙雙辭掉物理治療師工作,轉職成為健身教練,結合運動傷害、防護的專業知識,幫助更多學生成長。

專注眼前忽略與人相處

在成為健身教練前,李惠涵在為病人進行物理治療時,因為總是專注眼前全心投入,常遇到病患投訴「這個物理治療師怎麼都不笑?」當時她覺得很沮喪,為什麼給病患的治療沒有少,卻被曲解?讓她對與人的相處產生懷疑。

成為健身教練後,她慢慢懂得釋懷放下。當與一個人有不同意見,就算試著去改善彼此關係,但並不是任何事情都能如願以償,挫折感當然隨之而來。希望他人為你改變是最愚蠢的方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想法,看待事情的方式會根據生活經歷與經驗,而有不同的成熟度。

李惠涵學習帶上笑臉,如果遇到不愉快地與人相處問題,她會先改變自己「是我哪裡做了讓你不舒服的事?」如果自己改善了但對方沒有放下,也能同理當年青澀的自己也是如此,理解成長需要時間的累積,不用急著在這個時間改變對方。

用對的方式持之以恆地做

投入健身鍛鍊以來,李惠涵明顯感受到體重也許都沒有任何變化,但神奇的是身體的線條一直往自己理想的方向改變,她不再受限於體重計上數字限制,不再因為數字的增減而影響心情「我用拍照去紀錄,我相信自己親眼所見!」

李惠涵常和學生分享,減重也許是我們大多人起初運動的動力,當我們成功做到了,是一件非常有成就的事情,但運動是條不歸路,肌肉用進廢退,試著把運動融入生活,人需要每天刷牙來維持我們的口腔健康,肌肉何嘗不是呢?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關於運動,我們該擔心的不是能不能達到目標?而是能不能持之以恆!當你用對的方式且持之以恆的做,還有什麼是難以達成的嗎?很喜歡何立安博士說的一句話:「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就,也不要低估一天所能累積的效果」共勉之。

延伸閱讀

確診不要慌!6招加速康復

九成台灣人都缺鈣?專家教你缺鈣該怎麼補最天然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