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女大生每天穿恨天高跟鞋、越瘦越開心 下場讓她哭慘

大學時候的張菁芸只追求「瘦,還要更瘦」,把身體搞壞,透過培養運動健身習慣,找回健康。圖片由張菁芸授權「有肌勵」刊登
大學時候的張菁芸只追求「瘦,還要更瘦」,把身體搞壞,透過培養運動健身習慣,找回健康。圖片由張菁芸授權「有肌勵」刊登

「不行,我還要再更瘦一點!」念大學的時候,張菁芸只追求「瘦,還要更瘦」,明明穠纖合度,卻拼命節食,踩著13公分的高跟鞋,就像一根竹竿上插著貢丸。結果卻搞壞身體,差點一輩子無法行走。

多年後,張菁芸成了健身教練,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如何走過不正確瘦身過程,到教學生正確找回健康體態的心路歷程。

全身病痛的女大生

160公分高的張菁芸,本來就很瘦,但因為不喜歡運動,肉很鬆垮,為了更瘦一些,她可以整天不吃東西或者吃很少,雖然成功從48公斤減到43公斤,但除了身體搞壞外,更因為太餓胃食道逆流,全身沒力氣。

明明全身都沒肌肉可以支撐,但張菁芸偏偏愛穿13公分高的鞋子,不論去到哪裡都要穿恨天高,甚至跑步也穿,只求讓自己體型看來更纖細。

慢性傷害身體的結果,導致椎間盤突出、腳踝不斷扭傷,看遍中西醫都看不好,站著超過10分鐘就會開始痛,連洗澡都戰戰兢兢,去上課還要同學推著她走,陷入人生低潮。

不想一輩子吃止痛藥

「我會不會一輩子都不能走路?」張菁芸意識到健康的重要,開始接觸到健身,才發現身體發出警訊的原因,是因為從不運動加上節食掉肌肉,導致臀肌、腿肌都無力,穿高跟鞋更導致關節壓力過大。

因為過去完全沒有運動習慣,又希望能夠一次到位解決健康問題,張菁芸練得很辛苦,更因為過瘦的體質核心無力,身體關節依然常常出狀況,她不知道要努力多久才能找回健康?加上沒有方法,中間多次放棄。

張菁芸表示,吃了好一陣子的止痛藥、肌肉鬆弛劑後,她知道這絕對不是解決之道,因為身體只會變得更無力、更沒有支撐力道,她決心破釜沉舟,循序漸進開始認真運動。

為了讓訓練更有效,張菁芸努力進修自己,考取健身教練證照、參加研習,更加了解人體、肌肉及訓練方式,她透過練腿改善習慣性扭傷、腳踝問題;全身肌肉量提升更改善腰椎問題,緩減腰痠背痛狀況,找回人生自主權。

就算受傷也不要絕望

「身體不會背叛自己,只要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因為知道運動對身體的幫助及改善,張菁芸發願幫助更多的人,鼓勵學生「就算受傷,也不要絕望,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且持續努力,一定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

不少學生過去討厭自己的外表,不喜歡拍照,錯過最年輕美好的時候;透過健身改變體態後,開始愛上自己、終於敢自拍。有原本88公斤的學生,花9個月健身減下12公斤,從自卑不想出門,到現在會染頭髮、注重儀容,身心靈都散發出自信。

走過盲目追求病態美的挫敗過往,透過有肌勵,張菁芸想鼓勵更多人,外表的健康好看比起瘦還要重要,只有透過正確方式,你想要的結果才能持續長久。只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延伸閱讀

四大關鍵對了,新手也能做出漂亮的伏地挺身

視覺效果年輕10歲!15分鐘背部運動,讓你每天抬頭挺胸!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