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花枝招展登山好丟臉?戶外網美冒險隊版主:強大可以和美麗共存!

「我相信,強大可以和美麗共存!」山女孩藍鯨希望讓自己、更多女孩可以勇敢分享美好。圖片由藍鯨授權「有肌勵」刊登
「我相信,強大可以和美麗共存!」山女孩藍鯨希望讓自己、更多女孩可以勇敢分享美好。圖片由藍鯨授權「有肌勵」刊登

「爬個山花枝招展的,像話嗎?」「穿那麼少來爬山,根本是褻瀆山林!」近幾年,登山年齡層逐漸下滑,越來越多年輕女孩在三角點拍下網美登山照,卻引來不同觀點的抨擊、羞辱。難道,美麗和登山,不能共存嗎?

「我相信,強大可以和美麗共存!」山女孩藍鯨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如何走過被曲解指責的過往,創設「戶外網美冒險隊」社團的歷程,希望讓自己、更多女孩可以勇敢分享美好。

熱愛冒險的設計師

藍鯨她不是典型的山女孩,有點反骨,從來不自我設限,山友喜歡稱她為藍教主、阿鯨。

真實世界裡,她是一名設計師,曾在外商公司工作多年,目前在清華大學進修運動科學碩士,熱愛各種戶外活動,⼾外運動對她來說,就是另⼀個不同的世界、另⼀個家、另⼀群不同的朋友,在其中探索不同的可能性,同時發現不同的⾃⼰。

會踏入運動領域,一開始是在加入三年的健身房會籍,在最後半年要到期時才開始努力運動,當時剛分手,生活的重心就在健身上,後來有想創業的念頭,但還搞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心理抱著如果連自己身材都駕馭不了,還談什麼創業?

一開始除了固定使用自己習慣的健身器材、跑1小時跑步機,後來離開健身房買了一組槓鈴在家自主訓練、每天做棒式及abs workouts,每天努力健身,體脂從27%降到15.7%,雖然創業沒有成功,卻養成健身運動的習慣。

後來開始跑步、登山,都是自然而然開啟的人生新篇幅;她也沒有放棄創業,現在又重新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登山撤退也是學習

第一次挑戰百岳的經歷,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當時朋友認為她體力可以,約藍鯨挑戰合歡西北峰,她負責在北峰顧帳篷,第一次登山過夜,她連睡袋都沒有,臨時跟家人拿一個睡袋,沒想到睡袋放太久已經受潮結塊風化,她還帶了浴袍、皮草「超瞎的,被大家取笑好久!」

剛開始登山的時候,藍鯨總是勇往直前,很急著想要開始爬更進階的路線,越級打怪的方式讓她進步神速,但同時也飽受爭議,終於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會精采,藍鯨第一次登山徹退,是在大小劍。小劍山被喻為四大鳥山之一,那一次明明已經走到佳陽山了,但隊友認為她的狀況及速度不佳,決定徹退,當時她很氣餒、覺得不甘心。

「我一直夢想可以蹤走,大小劍是測試的考驗,但我卻失敗了,連小劍都到不了,還想走什麼蹤走!」當時山上遇到一位完百的姊姊,她安慰藍鯨,小劍真的不容易;看著山上美景,藍鯨領悟,安全第一,撤退也是一種學習。

刺眼的網美登山

大多時候,藍鯨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登山無人的山頂,會拍運動內衣、比基尼造型等紀念自己美好回憶的照片,但以網美的姿態登山,在前幾年對傳統登山者來說,是一種很刺眼的存在。

一次國慶日挑戰中央尖山行程,她花了20幾個小時挑戰成功,下山時已經天黑了,她在登山社群分享這段故事,卻因溯溪登山過程穿了國旗比基尼拍照,遭到部分山友攻擊「山難會發生,就是妳們這些無腦網美害的!」讓她備受打擊。

因為登山拍美照、分享美照,很多人不喜歡藍鯨,甚至攻擊她,她曾經上靠北登山,也被登山圈的前輩用很不堪的言語羞辱過,有時也會害怕自己被人討厭,但幾年下來支持藍鯨的人卻很自然的變多了,藍鯨也很感動這樣的轉變。

藍鯨分享心境轉折,「不為什麼,因為我做我自己,我也不是真的那麼討人厭,有些人討厭我,是因為只看到我的表面,而沒有去理解我是怎樣的人」

創辦戶外網美社團

刻板印象認為,登山網美就是一個無腦的存在,有很多傷害人的話,如今藍鯨學會以平靜的心去面對這些言語,她也思考「想大大方方分享照片,為什麼是不對的事?」

她創辦了臉書「戶外網美冒險隊」社團,鼓勵更多熱愛戶外女孩,穿喜歡的衣服攻頂,展現美好的自己,探索戶外的自由與瘋狂,如今社團成員已有8萬人,慢慢的,也讓戶外探索也能拍美照的風氣,變得自然開放,證明「強大和美麗是可以共存的!」

對現況不滿就勇於改變

「勇氣、改變、冒險,是我的信念,如果你不滿足現在的自己,那你為什麼不改變?」

對藍鯨來說,運動是幫身體能量電池充電,開始運動後體能電池的容量會加大,不論在體能或是身材上會更有自信,運動後可以參與的活動選擇更多,但都取決於訓練和挑戰自己的決心。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對自己負責也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無論從事什麼活動,安全健康第一;設定目標挑戰自己,不要自我設限,踏出舒適圈,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走出戶外,探索戶外的的自由與瘋狂,你也可以!

延伸閱讀

超有效率!10分鐘燃脂訓練擁有完美體態

視覺效果年輕10歲!15分鐘背部運動,讓你每天抬頭挺胸!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有肌勵療心室Podcast:https://udngpower.soci.vip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