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自卑胖妹被騙背債 減掉50公斤:去過地獄,沒什麼熬不過去!

花4年減掉50公斤,小貞分享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奮鬥歷程。圖片由小貞授權「有肌勵」刊登
花4年減掉50公斤,小貞分享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奮鬥歷程。圖片由小貞授權「有肌勵」刊登

看過地獄的樣子嗎?那是一種知道不管再怎麼努力,都不會有任何轉機的絕望。對「小貞」來說,30歲前的人生,就是地獄。107公斤的身形,阻絕了她對未來的所有想像。

花了4年減掉50公斤,小貞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奮鬥歷程。

胖到失敗的人生

小貞從小就體態圓潤,因為胖,常常被開玩笑的言語霸凌,被路人指指點點,被親戚過度關心,卻因為自卑不敢吭聲。等公車她可以等一小時以上,理由是因為太胖不敢擠上公車;到實體店面買衣服,也因為太胖始終沒有她的尺寸。

因為過胖,遊樂園的安全措施扣不住肥肚子,她總是只能在場外看著別人遊玩;她害怕人群,只要有人群出現,就會快速避開或走進去騎樓。年輕女孩對愛情充滿期待,她卻總是被異性放鴿子、愛情永遠沒有開花的一天。

因為自卑、沒自信的關係,她與人說話不敢直視對方;因為害怕被討厭,她不懂也不敢拒絕別人,總是不斷被利用。直到一次幫朋友貸了一筆款項,對方卻捲款落跑,才知道嚴重性。為了還錢,她白天下班後晚上必須接著去打工,「我好失敗,辛苦賺來的錢都為了別人!」

30歲才開始運動

從沒運動的習慣,加上飲食未控制,小貞一路胖到107公斤。30歲那年,高中時期的好友邀她一起報名即將開幕的健身房,沒想到她卻因此喜歡上拳擊有氧,從中宣洩壓力,養成運動的自律,不管雨天還是寒流,都沒有任何偷懶的藉口。

107公斤的學拳擊有氧,從不會跳踢、剪刀腳、連續抬膝、登山跑、波比跳、瑪莉跳等等。 一開始的笨重與挫折,到後來這些動作能順利完成,「這樣的一段過程,我經歷、適應、習慣了。也會發現這樣的過程中,自己的心也會跟著越來越堅強。」

在經濟不允許的情況下,她無法請教練,但她選擇搭配不同團課,包括拳擊、飛輪、槓鈴..等等。為了讓瘦身更健康有效,她也開始帶水煮便當,搭配減重門診雙管齊下,立志要蛻變。

堅持撐過停滯期

減肥最難的就是堅持,減重門診的藥物只是輔助,若飲食沒控制、沒運動,一樣沒效果,藥物久了也會對身體免疫,因為一直無法突破停滯期的自己,小貞整個人又開始懶散,總共復胖了兩回,每次都復胖近10公斤。

好不容易辛苦減下來的體重,又必須重新再減一次,好痛苦!她只能重新開始振作,再次改變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上TRX的懸吊訓練,寧可選擇去運動,也不願跟朋友去聚餐。但停滯狀態真的好久,久到她又快要堅持不下去了。

減肥最痛苦的不是運動或是餓肚子,而是自己付出了很多,一直很努力卻看不到成果,才是真的痛苦!後來,她也不想繼續糾結,轉念思考「只要維持就,不要再復胖就好。」

沒想到,有天公司同事問她「是不是又瘦了?」,才發現,終於過了停滯期,終於突破體重7開頭的魔咒了!後期的減重她更認真,但並沒有瘦很快,又花了一年時間,才瘦到57公斤的標準體重。

從自卑到樂觀

運動前,小貞有高血壓、痛風,總是沒精神、面相老態、心態悲觀,沒有活力的活著,覺得每個人都針對她,自己是好吃懶做的肥豬,沒想過會有瘦下來的一天。

今年37歲的她,越活越年輕越有活力、心態越來越樂觀,高血壓、痛風危機也消滅了。即便自卑仍是如影隨形的痛,無法真正掙脫過去不好的陰影,但仍然朝著更好的自己繼續前進。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瘦下來的這一天,但原來我有堅持與意志力及不放棄的基因。」堅持運動的理由可能只有一個,但放棄運動的藉口卻有千千萬萬。長期的堅持不是靠外在壓力,而是靠內在動力,把這種意識融入血液,才能堅持下去。

其實運動最困難的不是動,是與自己的大腦對抗,減重期間當體重停滯不前,有氧運動很喘很想停下來,總有不斷的挫折讓你沮喪,讓你想放棄的想法。但你可以好好再想一想,你是想要選擇流汗?還是留下遺憾?

享受艱困的過程

因為想讓自己更好,小貞花了4年時間,從107公斤減到57公斤,如今已維持3年沒復胖。對於減肥堅持這件事,漫長又孤獨。你有多大的決心想改變你自己呢?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世上沒有簡單的自律,必經過艱苦的過程,告訴自己,困難的過程,只要一旦停下來,一切都會擱淺。我們必須逼自己、說服自己的身體,去接納、去適應、去習慣、直到享受這個過程。熬過去,變成了習慣,也就沒什麼了。

任何沒有試過的一件事,凡事起頭難,一開始總是要逼迫自己去習慣。 但,習慣後,你會發現,不會再是刻意「逼迫自己」而是從中去找到喜歡的樂趣。世界很冷酷,所以要學會在磨難中強大,你所經歷的過程會讓你的內心跟著越來越強大堅強。

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想改變就先下地獄,萬事都能熬過去。

延伸閱讀

跟水腫說掰掰!5分鐘居家燃脂操

躺著也能瘦是真的! 醫師:做對運動、做對時間就可以!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