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愛爬山的父親瀕死被救回 她淚眼發願:陪父親走更多山 !

張皓怡(右)陪著父母爬山復健,就像當年父母牽著她的手爬山一樣,親子要創造更多回憶。圖片由張皓怡授權「有肌勵」刊登
張皓怡(右)陪著父母爬山復健,就像當年父母牽著她的手爬山一樣,親子要創造更多回憶。圖片由張皓怡授權「有肌勵」刊登

一直以為,父親永遠都會在,永遠都會朝氣蓬勃的,鼓勵討厭爬山的自己往前行。那一天,父親手術失敗心跳停止瀕死,她才發現「沒有什麼是永遠的。」這一次,換自己來守護父親!開始陪父親爬山復健,珍惜更多父女共有的時光。

保險業務員張皓怡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訪問,分享自己從討厭爬山,到親近山林、挑戰百岳的心路歷程。

戶外度過的親子時光

張皓怡從事戶外活動,受到父母非常大的影響。從小,父母就會帶著她去爬郊山或探訪野溪溫泉,隨著學業壓力漸長,只能有空時到運動中心游泳,變得非常少和父母到戶外。直到18歲和父母旅遊時,接觸體驗到水肺潛水,心靈感受到當時前所未有的放鬆,但未曾在水裡背負重量,導致隔天全身酸痛。

後來,透過在救難協會的舅舅報名了潛水執照課程,啟蒙教練是一位從海軍陸戰退役的軍人,非常要求潛水員的基本功,當時光在泳池訓練,就足足待有一個月之久,且週週要到海邊海洋實習,和現在休閒潛水考證方式非常不同。

從沒看過父親脆弱過

因為長期運動,張皓怡的父親總是健康陽光,在兒女心中有著堅毅勇敢的形象。但張皓怡大四時,父親曾因心血管問題至醫院進行內科手術,卻遭遇手術失敗導致心跳停止,還好最後被電擊救回,清醒後虛弱的告訴張皓怡:「妳差點就沒有爸爸了」

因為手術失敗,加上沒有其他醫生願意接手照護,張皓怡的父親成為醫療人球近一個月,只能靠服藥控制,一度想不開,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父親脆弱。後來透過親戚轉介,有了外科手術的機會,反而是父親畏懼了「如果這次再失敗,怎麼辦?」張皓怡給父親勇氣「給醫生一個機會,相信醫生的專業」這份鼓勵和陪伴,讓父親的性命得以延續。

討厭爬山為了父親我願意

雖然從小陪父母從事戶外運動,但其實張皓怡很討厭爬山。父親生病後要練習呼吸,一開始復健是吹氣球的呼吸,心臟手術完休養了一段時間後,想練習肺活量並想透過運動排毒,開始回歸爬山。

「我想和父母留下更多回憶!」張皓怡很擔心父親爬山過程中突然出狀況,決定陪著父親同行。母親後來開髖關節手術,也需要復健,爬山成為她和父母共同的運動,從一開始的健康步道,到後面具挑戰的中級山,她從以前陪伴的心態,到現在能一同享受山林的美好,努力記住父母每個幸福相伴的身影。

愛上運動的自己

在朋友邀約下,張皓怡也開啟百岳人生挑戰。原本以為過去有和父母爬山經驗,和朋友爬山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沒想到第一次走奇萊南峰、南華山就鐵腿了,總覺得拖累朋友,當時人還在山上就下定決心要開始練習,不想成為朋友的負擔,於是開始一連串的體能鍛鍊。

張皓怡開始主動練習體能及學習各項專業課程,包括潛水、游泳、走更多山、瑜珈、腹式呼吸吐納、攀岩、跑步、TRX、功能性滑板訓練SBT等,讓體力更好,如今一年會攀登百岳2至3次,中級山大約每個月一到兩次。戶外運動讓她知道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溫度,以及人性單純的美好。

發現自我潛力無極限

從為了陪伴父親看更多風景,到後來的挑戰自我極限,張皓怡的人生再也不一樣了。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

探索自己的極限,也更能發現到自我潛力的無極限。生活和運動很像,每一次的訓練都是在學習進步,是身心靈素質考驗和養成,持續運動既可以提高體能,又能磨練心智使我們兼具智慧與力量。

延伸閱讀

登山杖怎麼用才正確?三個步驟學起來!

登山小腿好痛痛 3招教你如何舒緩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