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跳舞的台灣女孩 用舞蹈幫日本人矯正腰痠背痛

愛跳舞的日本媳婦楊沛娣,用專業得到日本人的肯定。圖片由楊沛娣授權「有肌勵」刊登
愛跳舞的日本媳婦楊沛娣,用專業得到日本人的肯定。圖片由楊沛娣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愛跳舞的台灣女孩,怎麼一路跳進日本?成為日本媳婦後,又怎麼用舞蹈,改善日本人腰酸背痛的問題?楊沛娣,走過顛沛流離的負債歲月,努力融入日本文化,用專業得到日本人的肯定。

楊沛娣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分享用舞蹈活出亮麗人生,在異鄉努力開花結果的過程。

從小愛跳舞

楊沛娣從小愛跳舞,小學二年級曾經學過舞蹈,但因為貪玩很快就放棄了,直到國中二年級才又開始正式學舞,進入舞蹈班、考進舞蹈科系。

畢業後她到藝工隊工作,卻因投資生意失敗負債,加上父親過世打擊,生活顛沛流離,有一餐沒一餐的,27歲在朋友介紹下加入舞團到日本表演,因緣際會認識丈夫,29歲成為日本媳婦,展開在日本定居18年的生活。

過去在台灣教舞、教有氧,完全是因為自己喜歡又可以賺錢,並不是真的喜歡運動。剛嫁到日本時日語不好無法授課教舞,每天去健身房上有氧、流行舞、芭蕾舞,也只是純粹愛動愛跳舞。生了孩子後幾年,經濟及時間上更不再允許運動。

日本媳婦的舞蹈教室

楊沛娣真正覺得運動很重要,是在來日本幾年後,開始教有氧舞蹈開始。當時楊沛娣四處尋找免費的場地,然而日本社會排外性強,她多次申請在活動中心開設課程,每一次窗口都說下期更新的時候會把楊沛娣的課程刊登上去,卻一次機會都沒有等到。

一直到開始招生,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尤其生完孩子後容易腰痠背痛,慢慢地會去感受身體的變化,然後傳達給學生,越觀察自己的身體,越了解運動的好處。

楊沛娣在有氧舞蹈課加入走台步,進而發現正確的體態很重要,而演變成教正確的走路姿勢,融入芭蕾舞的使力方式及教學心得,幫助學生們改善多年的肩膀痠痛、腰痠、日本人習慣跪坐而形成的雞眼等,也都因爲姿勢的調整而有所改善,透過日常生活中有意識的使用核心,免去姿勢不良造成的身體疾病。

疫情開展新人生

五年前,楊沛娣有了自己的舞蹈教室,有一群死忠的學生相隨。近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實體教室停課,收入銳減,她開始思考如何不受限時間、空間,能繼續跳舞、健身教學的方式。

2021年初,楊沛娣開始拍影片經營Youtube頻道,初期一部影片至少花48小時剪輯,如今越來越上手,開啟自媒體之路。無論人在哪裡,都可以拍片,在任何情況之下延續最愛,讓所有想運動的人都可以看著影片強健自己的身體。

堅持很傻但不會留遺憾

「堅持一直是我個性裡最傻的部分」在異鄉,堅持舞蹈的道路艱辛異常,周圍酸言酸語不斷,很多人問她怎麼可以撐到現在?但楊沛娣笑說,「無論別人怎麼想,「我要走的路自己很清楚。」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面對夢想,不要畏懼失敗或挫折,只要全心努力付出過,無論成功與否,都可以很有自信地告訴自己「我努力了,就夠了」 。至少在人生閉上眼睛的前一刻,我們想做的事都有去做,沒有任何遺憾。

延伸閱讀

坐骨神經痛、腰痛按這個地方!立即見效

居家訓練超有感 空姐教你4組動作練出蜜桃臀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