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我怕來不及愛你!她陪罹癌母親越活越美麗

陳怡璇為母親妝點美麗,用愛抗癌。圖片由陳怡璇授權「有肌勵」刊登
陳怡璇為母親妝點美麗,用愛抗癌。圖片由陳怡璇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陳怡璇和母親關係緊密。她以為,母親永遠都會在,永遠都會溫暖等她回家。27歲這年,她的母親罹癌了,無法使用標靶藥,治療過程艱辛痛苦,陳怡璇淚崩「我快沒有媽媽了!」

想盡辦法,為母親妝點美麗,用愛抗癌「我想在她有生之年,好好孝順和陪伴她,她是我最愛的媽媽」陳怡璇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

專訪,分享母女情深的故事。

怕媽媽再也沒時間陪我

陳怡璇的母親一直都相當重視健康,雖然更年期提早來到,但都定期健康檢查、作息養生、遵照醫囑服藥。後來,乳房摸到硬塊,醫生要她定期追蹤,2018年底再次檢查時卻發現已是乳癌第三期。

當時,27歲的陳怡璇正在國外自助旅行,她的人生突然變黑白,不知道怎麼辦,內心不斷的想「為什麼是媽媽?我要怎麼辦?」,邊騎車邊飆淚,還追撞到前方車輛。

黃金治療時間不等人,癌症治療需要家人陪伴和信心,母親無法使用標靶藥物,化療過程什麼藥物都要施打。陳怡璇收起內心的不安,如果自己緊張難過,媽媽會更難過。

陳怡璇打起精神,每天都開開心心逗母親笑,擔心愛美的母親掉頭髮難過,她和妹妹購買各式各樣帽子幫媽媽穿搭,每天都依然美麗動人。走過兩年化療、手術、放射治療,如今媽媽能繼續陪伴一家人四處走走,「與其說我陪媽媽,倒不如說是怕媽媽不夠時間陪著我。很謝謝媽媽沒有放棄治療,堅持下去。」

每個月都在看醫生

陳怡璇陪伴母親抗癌,但其實她自己從小就是藥罐子。有過敏體質,每一、兩周就會扁桃腺發炎,吃藥就吐、吐了又吃,吃藥到已經可以從藥物外表辨認什麼藥。

開始工作後,她的身體更差,每個月都必須看醫生,有次和朋友爬象山,登頂後竟然長達10分鐘眼前一片黑,完全看不到任何的東西,「我會不會死掉?」還好旁邊山友給她一顆糖才舒緩,她也因此驚覺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能再惡化。

從簡單有氧到馬拉松

「媽媽為了活下來如此努力,我也要努力為媽媽變健康!」但是,陳怡璇從來沒有運動習慣,要怎麼開始呢?她先到國民運動中心報名團課,從一個禮拜一堂有氧舞蹈開始,逐漸愛上運動;剛好公司舉辦馬拉松,為了讓自己可以好好跑完全程,開始在家跑跑步機,速度和距離進步不少,更習慣運動。

後來,因疫情又改變運動方式,改成在家看影片跟著運動、假日爬爬山,看著自己的身體腹肌越來越明顯,也更有動力持續下去。更棒的是,現在幾乎不用再看醫生了。

考試失利卻賺到了老公

運動過程中,老公也一直溫暖陪伴。會和老公相識,則是另一個人生低谷卻遇到驚喜的過程。

陳怡璇從小到大從沒讓家人操心過,高中時只差一點點分數,就可以推甄到台大,結果指考再拚一次卻只考到暨南大學,她無法接受自己挫敗,一度猶豫要不要重考,後來決心轉念,「與其重來一次,不如往前看」。

結果,就是在暨南大學認識擔任助教的老公,兩人相識、相戀、攜手走遍台灣各地,「我想,這就是老天爺冥冥之中,最好的安排。」

為自己的微小進步喝采

回首看過往,不論是陪母親抗癌,或是考試、運動,陳怡璇認為,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逼自己一開始就做好做滿,這樣很容易疲乏,甚至會因為沒有達到預期效果而沮喪。

如果是慢慢漸進式的方式,邊做邊紀錄,就會覺得過程沒那麼辛苦,回頭看驚喜發現「已經往前進步那麼多了!」 會有成就感,讓人可以一直一直努力下去。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盡自己的努力做好想做的事,如果結果真的不如預期,可以懊惱但不需要糾結在那個點,快點找下一條路,才會更有效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