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你!她減掉90公斤結果卻超虐心!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為了一個總是默默鼓勵她的男孩,護理師陳瑋儒花了3年減去90公斤。圖片由陳瑋儒授權「有肌勵」刊登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為了一個總是默默鼓勵她的男孩,護理師陳瑋儒花了3年減去90公斤。圖片由陳瑋儒授權「有肌勵」刊登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為了一個總是默默鼓勵她的男孩,護理師陳瑋儒花了3年減去90公斤。真實生活畢竟不是偶像劇,愛情最後依然沒有開花結果。這段歷程,卻讓她為更多迷惘的人點上光亮,往希望前進。

陳瑋儒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這段微甜微酸的愛情故事。

開心也吃難過也吃

從有記憶以來,陳瑋儒對「吃」就特別執著。開心也吃,難過也吃,曾偷吃過藏在衣櫥上層的藥物而洗胃,也曾經撿過親戚家剛丟到垃圾桶的食物。發育期來得早,求學過程裡遇到各種各樣的肢體或是語言騷擾,讓她對異性產生恐懼,更開始藉由進食來逃避在現實裡遇到的困境。

尤其是出了社會成為開刀房護理師以後,她的工作壓力大到只要一下班就拼命吃零食宵夜填補我的胃,但永遠無法滿足病態的旺盛食慾!

撐到不行吐了,休息一下再繼續吃。她總是貪心地索求藉由口腔咀嚼刺激腦部引發的快樂感覺,只有在吃東西的時候,才能感到安心。

未來我會過胖猝死

70、80、90、100公斤…,伴隨著食慾成長的,是陳瑋儒的體重數字。最後一次家用磅秤能量到的數字是147.8公斤,之後她就不敢再量下去。

她多次試過減肥,少吃多動也好,蘋果餐、菇菇餐、醫院代餐、減重門診甚至不合法的減肥藥她都試過,在不正確的捷徑跟無法克制的慾望之下,得到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體重反彈。她悲觀覺得,將來會因為過胖猝死上社會新聞頭條。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有一天,陳瑋儒覺得自己好累好累,掛了門診抽血,發現空腹血糖飆到180mg/dl,肝指數120近乎爆肝狀態,她決定離職。然而,離職後居家的環境並沒有讓她順利減重,光是操場快走半小時,腳底就會因為起血泡而被迫休養一個月。

應徵上其他醫院的開刀房工作,也因為體型太龐大,被醫師要求換單位不准在開刀房工作。就連應徵精神科專責醫院,也因為體型碰壁。這個時候,她開始感受到世界對外觀的惡意多麼可怕……

幾經波折後她進入長照體系服務,工作穩定、壓力源少,步調跟醫院相比沒那麼緊湊,住民也不會因為陳瑋儒是胖子而拒絕被照顧,反而因為她圓滾滾,看起來喜氣而樂呵呵!

想站在你身邊發光發亮

工作之餘,她在臉書社團認識了一些對岸的朋友,其中一位網友特別與眾不同,陳瑋儒慢慢地喜歡上他的溫柔善良還有勇敢,「但是我有資格被愛嗎?」

有一天,她鼓起勇氣告訴對方自己的體重、分享當時的照片。陳瑋儒揭露自己很想減肥,但每次都會因為管不住嘴失敗,她自暴自棄的想要讓對方疏離自己,讓自己死了這條心。

可是他沒有……對方以朋友的立場,鼓勵陳瑋儒去做想做的事,沒有因為她是個死胖子而冷嘲熱諷。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在佛前求五百年,但我想站在對方身邊發光發亮,我想被認可,我想成為即使站在他身邊,也能被驕傲地介紹『強者我朋友』!」陳瑋儒知道,這是她這輩子最後一次改變自己的機會了!

飲食和運動齊下

戀愛中的女人,總是會為了愛,變得超乎想像的堅強。

陳瑋儒開始蒐集體重超過三位數的減重成功案例,觀察該採取哪些運動、做哪些改變、要避開的地雷區及運動傷害的預防。例如滑步機對大體重的膝蓋較友好、蛋白質攝取量要充足、多攝取水份跟蔬菜多元化,適當油脂與水果並非萬惡之源。

努力了一陣子,發現原本氣喘吁吁的滑步機,對她來說已經游刃有餘,陳瑋儒開始試著找對膝蓋友善無跳躍動作的有氧舞蹈,如ZUMBA、PARAPARA,上YOUTUBE找喜歡音樂結合舞蹈關鍵字如「despacito zumba」,找到適合自己的編舞,由慢到快由簡到難變成40~60分鐘的歌單。

大概每5到10公斤,陳瑋儒就會遇到一次停滯期。這時候,她會回過頭檢查飲食跟運動有沒有要再加強的地方,如果方向對了,就告訴自己該耐心等待。

「停滯期是身體因應體重變化後,準備蛻變到下一個階段的等候」。想要放棄的時候,就轉念鼓勵自己,接觸正能量故事或是藝術品,讓身心靈都沉澱下來,「穩定的心理狀態」是堅持下去的關鍵,太過急躁想走捷徑反而會變冤枉路。

謝謝你總是拼命鼓勵我

體重好不容易到7字頭,陳瑋儒卻因為停等紅燈時被後車追撞,導致膝蓋受傷,整整半年無法跳有氧,一跳我就痛到無法走路。醫師告訴她,十字韌帶鬆弛但還不需要開刀,建議做重訓尤其是深蹲,鍛鍊股四頭肌,減緩膝蓋負擔。

她用微薄的年終獎金,買了健身房年費並且找了教練指導重訓課程,健身房老闆被她的故事感動,暗中請教練們無償給她許多幫助。

減重過程中,陳瑋儒一直很感謝心儀的那位朋友。

在128減到125公斤卻停滯半年,診所醫師語重心長警告會有生命危險,她萬念俱灰的時候,對方沒有冷言冷語,反而是拼命給鼓勵,跨海送了運動耳機跟手錶;在她進行贅皮手術以後,也快遞營養品關心她。

「真的真的很謝謝他,即使後來我們沒有,也不可能在一起,甚至到現在斷了聯繫。」這段愛情,最後沒有偶像劇的快樂結局。

一開始就是抱著「想讓自己變好」、「想被稱讚我好厲害」這樣的心情,當感情沒有開花結果的時候,她也不會因此而沮喪放棄。

永遠都要記的愛自己

「我是瑋儒,我瘦了90公斤。是的,你沒看錯,我減掉超過一個成年男子的體重。」沒有藥物、沒有手術、沒有代餐或是極端飲食,僅僅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以及3年來的堅持。

透過有肌勵,陳瑋儒想告訴那個改變她一生的朋友:「謝謝你的鼓勵,我做到了,我真的成為減重界裡一盞小小的光明燈,指引其他還在迷惘的夥伴方向。」

她也想鼓勵更多人「永遠都要記得愛自己」。愛自己是「善待我們的身體」、「呵護我們的心靈」、「照護我們的健康」你做的任何改變,都該是為了自己變得更美好,而不是為了誰。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