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我不信!41歲長這樣? 超辣媽媽站高中女兒旁被當姐妹

誰是媽媽?誰是女兒?娟娟和女兒每周相約登山。圖片由娟娟授權「有肌勵」刊登
誰是媽媽?誰是女兒?娟娟和女兒每周相約登山。圖片由娟娟授權「有肌勵」刊登

青春期的孩子,大多叛逆不喜歡和父母在一塊。41歲的娟娟卻幾乎每周都和高一的女兒爬山登頂,過去氣喘體弱從不運動的她,更因此鍛鍊出好身材,母女合照總被問「誰是媽媽?誰是女兒?」逆齡生長越活越健康。

娟娟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自己的轉變故事。

體弱的氣喘兒

娟娟從小就受氣喘所苦,必須每週向醫生報到打針拿藥,母親帶她四處遍尋名醫,但求助各式中醫西醫還是治不好,睡覺時枕頭必須墊高,才能保持呼吸順暢。

長期服藥導致娟娟極度恐懼藥物,到後來她會偷偷的把一半藥物拿去丟掉,一年後被母親發現,被媽媽狠狠打了唸了一頓。後來母親又帶她另尋名醫,盯著她把藥全部吞下後,穩定治療後氣喘狀況才改善。

為免呼吸不順,娟娟不敢跑步或做各式樣運動。因為從小身體虛弱長年就醫,她對自己的體能沒有信心,運動課成績都很糟,更覺得自己很沒用。

治療脂肪肝開始運動

長大後,娟娟對生活飲食非常重視,但唯獨對運動依然自卑沒信心,能騎車就不走路。直到4年前,她在公司體檢被判有中度脂肪肝、骨質疏鬆零界點,讓她驚覺不到40歲身體狀況竟如此差,醫生囑咐應該多運動、曬太陽。

娟娟從健走開始,保持膝蓋和身體不受傷,再進階鍛鍊身體肌耐力和肺活量。開始運動需要強大意志力,但身體燃燒後,就變成愛上流汗的感覺。2年前她跟好友立下攀登嘉明湖目標,挑戰百岳需要充沛體能和耐力,為此更努力鍛鍊身體。

嘉明湖攻頂後,她被壯闊的山、美麗的天使的眼淚感動到流淚。從此之後,她更愛爬山,愛山到想天天登山,想到山心情就愉快,每天辛勤工作就為了期待假日可以登山。

為了登高山體能要更好

因為期待再次攀登更多台灣的高山,娟娟開始把運動跟生活連結在一起,每天都會安排運動,在家也會做肌力鍛鍊,就像必須每天吃飯一樣,運動成為她天天需要做的重要任務。過去發懶、逃避運動、身體虛弱的她,已然大蛻變。

「原來,任何看來困難的事情,只要認真努力、不放棄的去做,有一天就會成功!」她從沒想過以自己有體能登上台灣的百岳,山岳之美帶著她邁向健康的生活。

體能和健康飲食並進

從事業務工作的娟娟過去壓力大,4年運動下來,精神狀態變爽朗,腰痠背痛情況明顯好轉,體態變好,穿什麼衣服都好看,心情也跟著好。

為了不讓身體變胖,除了運動外,林愛娟也減少含糖和澱粉食物攝取,就算吃澱粉也會選擇吃好澱粉,每餐吃7-8分飽,不會吃到很飽很撐。最重要的是每日攝取足夠蛋白質,運動完後補充水煮蛋、堅果、yogurt、豆漿等。

發覺身體的神秘力量

娟娟的愛運動也影響女兒,她會帶著高一的女兒一起爬山,母女固定每周爬山,也挑戰過玉山前峰、合歡北、軍艦岩,親子一起運動,感情更親近。

透過「有肌勵」,娟娟想鼓勵更多人,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物上,努力快樂的過每一天。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努力去做,就會發現我們的身體有被隱藏很久的神秘力量,會幫助我們完成任何事物。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