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人生有些事再努力都做不到 健康管理師凱熙:學習照顧自己和放手

健康管理師凱熙。圖片由凱熙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康管理師凱熙。圖片由凱熙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康管理師凱熙大學念國貿系,23歲決定創業投入健康管理產業,努力考健身教練、營養師、健康管理師,用盡全力讓人生快速成長,卻腎上腺疲勞,愛笑的她變得憂鬱。

原來,人生有些事是再努力都做不到的啊!該怎麼在追求完美和平靜自在取得平衡?凱熙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找回自己的故事。

想做可以幫大家找幸福的事

大學畢業後,凱熙順利進入理想產業中最大的跨國公司,舒適的待了一年,卻發現自己人格特質適合開創、與人互動,決定放棄優渥薪資和完美人設,開創一個可以幫大家找到幸福的事業。

這個時候,她想到爺爺奶奶因為健康維持的非常好,晚年時許多同齡者都已經身心退化、疾病纏身,但凱熙的爺爺奶奶依然頭腦清楚、四處遊山玩水,如果未來高齡化是必然的事,「我希望可以幫人們年輕時多做一些,存下健康!」

23歲,多數人仍茫然找尋事業目標方向時,凱熙開始創業,考取體適能、健身健美運動營養教練,獲得健康促進管理師、營養師、國際營養諮詢師證照,「為什麼可以跨行創業?因為我太渴望做這件事,我想幫助別人變健康。」

想當學生榜樣卻生病了

凱熙希望成為學生的榜樣,她努力運動,花8個月從63公斤瘦到53公斤,又嘗試各種方法再瘦到48公斤,雖然運動讓她快樂、有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卻因為工作壓力大、吃太少、過度運動,導致第一次腎上腺疲勞。

過去容易為小事開心、樂於認識新朋友、熱衷學習、享受生活的她,開始肌肉流失、壓力肥,聞到麵包味道就會過敏,傍晚就感到心慌,低溫發燒一個月,無法忽視的疲憊、腦霧、憂鬱與自我形象低落,不想跟任何人互動....。

腎上腺疲勞引發的注意力與思考力下降,連續兩年影響工作。凱熙開始學習從使命必達變成逐漸放手,「工作與賺錢是成就感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好好生活,好好吃飯,找回享受生活與慢下來的能力。

無法立即變好怎麼辦

第二次腎上腺疲勞,發生在凱熙擔任診所顧問時期,當時診所草創很忙碌,她一天工作18-20小時,好幾天沒睡、厭食,她透過營養補充品、注射點滴方式,讓自己身體機能不致潰敗。

凱熙幫助的客戶有許多是中高階主管、對自己要求甚嚴,很多工作或生活型態無法立即改變,透過這次歷程,凱熙學會如何在無法快速改變狀況下,如何陪伴學生經歷這段時間。

兩次腎上腺疲勞,對凱熙來說是挫折,但也是珍貴的禮物。23歲創業,服務客戶都大她20歲以上,如果不是經歷這個過程,她無法同理客戶憂鬱、失眠、無法放下的感受,也更懂得如何透過生活細節的改變,幫助更多人找回健康。

懂得放手的人生

如今的凱熙,是「好食 · 好時」創辦人、書粉聯盟秘書長,30歲的她每年花近300小時進修、自費嘗試各種檢測和療程,工作盡力,但也懂得休息、抒壓,透過飲食、營養補充,重訓、攀岩、騎單車好好運動。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人生中有些事,再努力都做不到,但你可以學習從積極、付出、完美主義,開始將焦點轉回照顧自己,練習界限和放手。

關於健康,越是卡關,越要趁機好好休息、好好充電,因為這正是上帝預備你下一個躍升的暗號。你需要的所有解答,身體都記得,好好聆聽內在的聲音就會找到前進的方向。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就會幸福呦!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