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 遭遇性騷 Ruby把精神寄託在運動上:「只有這個時候才快樂」

皮拉提斯是Ruby最喜愛的運動,甚至能給予她很大的安全感。圖片由Ruby授權「有肌勵」刊登
皮拉提斯是Ruby最喜愛的運動,甚至能給予她很大的安全感。圖片由Ruby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父母離異,Ruby和媽媽一同生活,卻遭媽媽的異性友人伸出狼爪,讓Ruby的童年陷入危機與恐懼。

沒有安全感的Ruby,將精神寄託在運動上,曾因傷放棄跳舞,是什麼理念,讓Ruby轉戰其他運動,反而讓人生更加精彩?

充滿陰影的童年

今年26歲的Rub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充滿陰影的成長過程。

在Ruby有記憶的時候,父母已經離異,她跟著媽媽一起生活。高中時,媽媽經常邀請教會的男性友人到家裡,友人卻趁媽媽不在時,對Ruby上下其手,聰明的她,知道求救、保護自己。

向媽媽表示自己遭受狼爪,並要求媽媽不要再邀請異性到家裡,媽媽選擇無視這段抗議,甚至不相信Ruby說的話,讓Ruby難過又無助,甚至感到怨恨,只好每個週末都躲到阿姨家。

叔叔、阿姨的疼愛

因為媽媽的荒唐,讓Ruby的童年充滿恐懼與陰影,採訪中,即使聽到她侃侃而談、毫不在乎的語氣,從用詞中,還是能感受到這女孩不向命運低頭的傲氣。

Ruby從小就和經常照顧她的叔叔、阿姨在一起,因為叔叔和阿姨沒有自己的小孩,所以將Ruby視如己出,把最好的都給她,可說是人生中的第二對父母。

叔叔和阿姨經常帶Ruby登山、騎腳踏車、游泳和跳舞,盡情享受戶外的空氣,因為阿姨曾是舞蹈老師,現在是一位瑜伽教練,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養成Ruby熱愛跳舞和運動的習慣。

排演受傷遭冷眼

熱愛跳舞的Ruby,國中就讀舞蹈班,卻在排演前意外受傷,讓她必須休養一個月,也因此錯失演出機會。

或許是過去的成長環境,讓Ruby個性變得極端、敏感,同學一句:「好羨慕妳都不用排演」,讓Ruby覺得這是取笑,不僅如此,連老師都給Ruby臉色看,讓她感到無助又沮喪。

上了高中,Ruby放棄就讀舞蹈班的機會,因為她再也不想面臨受傷後的恐懼、他人嘲笑的眼光,但她沒有討厭運動,而是將時間、精力,投注在未來想報考的第一志願—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

享受運動後留下的汗水

Ruby後來上了第一志願,在大學四年中,她嘗試了許多運動,像是游泳、登山、攀岩、重訓、皮拉提斯,還去綠島潛水、活水湖學風浪板,每一次運動流下的汗水,像是在幫Ruby洗去不好的回憶。

皮拉提斯是Ruby最喜歡的運動,透過這項運動,可以訓練核心、平衡感、增加柔軟度以及雕塑身材,皮拉提斯的訓練,可以讓許多舞者或運動員更能夠掌控身體,對於復健也很有幫助,因為這項運動很安全,也帶給Ruby很大的安全感。

畢業後,Ruby也考取許多相關證照,現在的她是一位專業的皮拉提斯教練,同時還有芭蕾雕塑、空中瑜珈的專業,指導學員的同時,更享受與大家一起運動的時光。

運動是心靈的寄託

對Ruby來說,運動是她心靈的寄託,因為可以專心做一件事,什麼都不要想,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曾因為排演受傷遭冷眼的Ruby,雖然放棄舞蹈,但透過其他運動找到熱情,她笑說:「現在的我比當時跳舞的我更快樂!」

透過「有肌勵」,Ruby想告訴更多人,喜歡一件事,就勇敢去做,與其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如好好欣賞樂在其中的自己。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