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191公里強轟破生涯 首對國民開砲就贏球

衰捲黃子佼事件!被爆婚事告吹…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網紅新秘產後身材回不去 專業竟連帶受質疑 她靠運動成功大變身!

曾莉娟在網路上擁有「變身新秘」的稱號,她也靠著運動為自己成功大變身!圖片由曾莉娟授權「有肌勵」刊登
曾莉娟在網路上擁有「變身新秘」的稱號,她也靠著運動為自己成功大變身!圖片由曾莉娟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事新娘秘書長達十年的曾莉娟,在網路上有著「變身新秘」的封號,她靠著一雙巧手,為上百位女孩在人生最重要的那一天,變身為最美的公主!

儘管專業在身,她卻曾因為產後走樣的身材,受到新娘親友的質疑,讓她深刻體悟到,在看重外表的產業,別人會因為外在影響對妳內在的評斷。

外貌比能力更重要?

曾莉娟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如何用決心和意志力,剷除30公斤的重量,去除別人的輕視眼光,找回無可取代的自信!

六年前,30歲的曾莉娟在懷孕期間胖了三十多公斤,產後身型尚未恢復的她,只能先穿著寬鬆的衣服返回工作崗位。

曾莉娟回憶起當年在服務新人時,曾因為身材,被新娘親友以輕蔑的態度質疑專業,對她來說是一場震撼教育。

有健康才有未來

曾莉娟產後除了回到工作崗位,也同時忙著照顧寶寶,導致肩頸的舊疾復發,某天早上起床,突然發現自已的脖子完全不能轉動,緊急到急診接受治療。

此後展開了半年以上、每週四次的復健,她因此深刻的意識到健康的重要,希望能夠擁有強壯的身心,好好陪伴孩子長大。

曾莉娟回想起年輕時熱愛穿搭的自己,如今看著衣櫃裡那些喜歡卻穿不上的衣服,頓時充滿動力,決心要靠著運動,找回想要的身材。

別太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

肩頸有過舊疾的曾莉娟,決定直接尋求專業教練協助,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剛開始重訓的前五個月,曾莉娟坦言體重、體脂完全沒變化,但是身形已經開始出現改變,腹圍直接少了五公分,這讓她燃起滿滿動力。

此後開始搭配飲食控制,尤其不吃零食還有含糖飲料,嚴格戒糖加上不間斷的有氧運動和重訓,兩個月後體重就降了五公斤。

曾莉娟從這段過程中,學習到健身不要講求快速或花俏,也不要被數字迷思困住,只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最後一定能看出成效。

靠運動找回健康

保持健身習慣至今已經一年半,曾莉娟察覺到自己健康狀態明顯變好,包含肩頸舊傷也不再復發,從此告別復健科,她的體悟是寧可花錢請教練,也不要花錢看醫生。

在身體數值方面,過去她的飯前血糖曾經超過119,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自從開始健身和飲食控制後,飯前血糖都保持在84,為正常數值。

另外在還沒運動前,有一陣子因為血紅素不足而不能捐血,開始健身後,血紅素就恢復正常值,也可以繼續捐血助人了!

由內而外綻放自信

運動幫助曾莉娟找回健康,也找到自信,現在可以穿上自己想穿的衣服,亮麗的外型,更有助於她在新娘秘書這條路上的專業度建立。

透過「有肌勵」,曾莉娟想鼓勵更多人:

從生病到康復、從鄙視到驚艷的眼神,讓我這輩子都想要持續運動,努力維持自己的健康和體態。

當我偶爾有點累的時候,就會想:如果我現在放棄了,之前好幾年的努力就白費了!

運動是一輩子的事,我這輩子真的不想再變胖了,再也不想因體態而被質疑專業度或被別人冷漠的對待。

因為當妳不愛自已,沒有人能幫妳愛自已!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