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雙寶媽靠運動走出憂鬱症 產後瘦十公斤、練出川字肌 楊子樂:堅持,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雙寶媽楊子樂透過運動走出十多年的憂鬱症,減重十公斤、練出川字肌!圖片由楊子樂授權「有肌勵」刊登
雙寶媽楊子樂透過運動走出十多年的憂鬱症,減重十公斤、練出川字肌!圖片由楊子樂授權「有肌勵」刊登

身為家中的老大,楊子樂從小就背負著許多壓力,源於當時家庭的不睦,無力改變狀況的她,學會把所有壓力累積在心底,高中開始就罹患了憂鬱症。

此後自殘不斷,甚至吞下大量安眠藥被緊急送醫,看到母親傷心欲絕的樣子,讓她驚覺要好好控制心魔,固定服藥直到八年前生下大寶,為了減藥開始規律運動。

如今,楊子樂透過運動成功控制憂鬱症,不用再吃藥、還練出人人稱羨的川字肌,究竟這一路上她是如何扭轉心境,成就出更好的自己?

壓力悶燒導致憂鬱症

楊子樂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藉由運動克服憂鬱症,還因此瘦下十公斤的勵志過往。

今年34歲的楊子樂,從高中開始就有憂鬱症病史,她回溯當時的身心狀況,總是無法控制情緒,不自覺地大哭不止,經常性失眠與暴食讓她的生理也因此大亂,一下子爆肥十公斤。

為了好好控制病情,十多年來固定服藥,然而結婚後走入大家庭生活的壓力,讓她仍不時反覆發作。

運動解憂鬱

八年前,在大寶出生後,楊子樂開始成為全職媽媽,為了能更專注地照顧孩子,希望能夠減藥,避免藥物副作用帶來的嗜睡影響到孩子。

但是全職媽媽的時間有限,只能利用孩子午睡的零碎時間,抓緊片刻開始運動,她在房間裡跟著網路影片做有氧、跳Tabata、練核心,流汗後的暢快淋漓,讓她病情成功受到控制。

楊子樂說,運動會分泌腦內啡,是真的會讓人感到快樂及正向,以往的怨天尤人個性,也隨著汗水不見了!

21天養成運動好習慣

六年前,一場減肥比賽,楊子樂和幾個運動姊妹創群組,彼此互相鼓勵,希望都能夠達成一個月瘦兩公斤的比賽目標。

她說,一開始大家意志薄弱是正常的,但有了夥伴的彼此激勵,每天回報有沒有運動,漸漸變成了習慣。

也因為生完孩子後,努力想讓自己恢復身材的目標,她開始每天在運動社團發文,也是半強迫著自己必須堅持的方式。

最後她花了一年的時間,透過飲食控制和有氧運動,成功地瘦下了十公斤!

找到適合你的命定運動

走出十多年的憂鬱症,楊子樂說,她現在告訴自己,不管有什麼困難都會過去,但學會抒發當下的心情,想哭就哭!

有運動習慣的她建議,去跑步就不會哭了,因為要忙著喘氣和專注在步伐上,對楊子樂來說,運動的過程帶給她很多心靈啟發及慰藉,附加的價值才是身材。

她建議運動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喜歡爬山就爬山、喜歡瑜珈就瑜珈,如果不喜歡重訓也不必勉強自己,畢竟每個人生活作息不同、喜好不同,能讓妳持之以恆的就都是好運動!

堅持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透過「有肌勵」,楊子樂想鼓勵更多人:

不用羨慕別人,想要就從此刻開始努力,因為自己的身材和健康,只有自己能救。

想放棄的時候,記得還有很多人一起努力著,包括我!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