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上健身房就是不孝?謝小芳:不要讓別人來定義你的人生

健身教練謝小芳分享「找自己」的過程。圖片由謝小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身教練謝小芳分享「找自己」的過程。圖片由謝小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到大,謝小芳一直對身材極度自卑,高中以後長達9年,她只穿長褲遮掩身材。

健身,讓她找到自信,卻也引發家庭衝突。「去健身房,就是不孝!」背負著不孝女罵名,謝小芳怎麼在健身路上,繼續堅持下去?

蘿蔔會走路

健身教練謝小芳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這段「找自己」的過程。

從小,謝小芳就超級討厭穿群子,不是因為討厭女性打扮,而是因為下半身圓潤的身材,總會被同儕多看兩眼。國中某天放學路中,兩位不認識的男同學在背後指指點點「你看!蘿蔔會走路,哈哈,腿這麼粗還敢穿短褲!」

當下,謝小芳覺得很受傷、無地自容,讓她更討厭自己,厭惡上學,總是默默躲在人群裡,不願被人看見。

這樣的自卑心理,讓她考高中時,選擇一年四季都穿長褲的軍事學校,至此到出社會後兩年,都沒穿過短褲甚至是裙子,來保護脆弱的自尊與自卑感。

膝蓋跑到走路也在痛

一直以來,謝小芳都知道肉肉的身型不好看,但她只會跑步,卻不知道跑步正確姿勢、技巧及配速,把膝蓋跑到走路也在痛,自此往後不敢跑步,也不敢自己上健身房,除了器材不會操作外,也害怕被推銷。

後來,謝小芳在主管引薦下,接觸健身及學拳擊,而透過教練有系統、科學化的訓練方式,改變了運動能力、體態。

飲食控制和訓練頻率

要有好的身材,首先要先管得住自己的嘴。謝小芳天天只吃到標準熱量,嚴苛到買磅稱及用APP記錄每一天三餐,並傳給教練檢視,每月僅一次解放日,在那天可以盡情的吃想吃的食物。

第二個是增強訓練的頻率,初期一周兩天重訓,後來愛上揮拳擊的打擊感,也揮出想要上場打正式比賽的興致,如今一年365天,除了每個月月經報到的頭四天,及過年健身房休息,都天天到健身房報到。

引爆家庭革命

謝小芳在運動的世界裡漸漸找回自信與對事物的堅持。工作輪班結束後,她天天上健身房,但也因此跟家裡爆發一場長達一年之久的家庭革命...

父母對於她天天跑健身房、花錢買教練課,非常不認同「要運動去公園就好,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那麼危險的地方?」「你如果孝順,就少去健身房,家人也是為你好」

即便努力溝通,謝小芳健身時,總會接到父母奪命連環扣,要求中斷訓練立即回家;漸漸的,謝小芳選擇用冷戰,來傳遞她的不滿與堅持,一家人雖住在一起,卻形同陌路。

我女兒單槓很強

過去謝小芳的體脂高達29%,兩年訓練下來,體脂降到15%,透過訓練矯正脊椎側彎及膝蓋嚴重內旋問題。她變得有自信,轉職成為健身教練,會說出「我怎麼這麼好看」的話,漸漸敢嘗試不一樣類型的衣服。

面對高強度的訓練或是工作壓力,謝小芳更有耐心,願意接受挑戰。看見自己的不完美時,會學著不去與他人比較,專注於自身優勢,這是以前那個自卑的她想像不到的。

和家人的相處,謝小芳試著透過手機相片紀錄,把她進步的影片或是照片對比圖傳給他們看,讓家人參與她的運動生活。家人漸漸開始接受,不再限制也不再打催命電話,會向人炫耀「我女兒單槓很強」

人生自己定義

透過「有肌勵」,謝小芳想鼓勵更多人:

不要讓別人來定義你的人生,只有自己能決定我要活成什麼樣子。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