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告別外商光環 花三個月鍛煉自我 拿下三鐵分組冠軍 吳玉屏:只有我能定義自己!

花三個月拿下鐵人三項分組冠軍,吳玉屏透過運動不斷突破自我。圖片由吳玉屏授權「有肌勵」刊登
花三個月拿下鐵人三項分組冠軍,吳玉屏透過運動不斷突破自我。圖片由吳玉屏授權「有肌勵」刊登

如果有機會進到心中的夢幻企業工作,有著人人稱羨的薪資、頭銜、福利,是你,會捨得離開嗎?

研究所畢業後,即任職於知名外商美妝集團的吳玉屏,在去年勇敢告別了七年的工作。

頓時間失去重心的生活,在姊姊的鼓勵下報名了鐵人三項,吳玉屏當時甚至連公路車都不知道怎麼上去,卻在三個月後拿下分組冠軍!

人生的轉彎需要勇氣,是什麼讓她能夠果斷做出改變,並且持續突破自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擠進窄門後的生活

吳玉屏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在過去一年,為了拿回人生的主導權,勇於做出改變的心路歷程。

最初的起點,是一堂廣告學的課,讓原本主修香粧品學系的吳玉屏,在大三那年,立下了要到知名外商品牌工作的決心。

為了走進徵才比賽的窄門,她跨界讀企管碩士,花了三年的時間,成功拿下dream job。

然而接下來的七年裡,即便身處在最想要的位子上,卻忙碌到幾乎失去自己的生活,連身體也弄壞了。

工作帶來的光環並不屬於我

吳玉屏談起在高壓的工作狀態下,加上三餐不定時,幾乎身邊每個同事都跟她一樣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她回想起有一次甚至胃筋攣痛到無法下班。

同時間,她也發現私人生活已經被漸漸吞噬,半夜還在公司加班是家常便飯,雖然每天投入在真心熱愛的事上,卻感到失去自我的徬徨。

這樣的狀態下,不免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是什麼?也擔憂著當有一天不再有這間公司的光環,還剩下什麼?

吳玉屏知道,不停下來人生不會有轉變,與其保持在看不到終點、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的狀態,不如給自己一次勇敢的機會。

生命短暫經不起等待

去年三月正值疫情爆發之際,加上幾位名人的相繼猝逝,讓她深刻體認到人生的無常。

吳玉屏提到,當時正好要跟一位女星合作,明明前幾天還在聯繫,過幾天就看到新聞上重病昏迷的消息,覺得這些事情離自己好近。

這一切,讓她更加確定自己的決心,同時間結束了七年的工作、一段感情,完全恢復自由身。

原訂要到印尼考潛水教練證照的課程,因為疫情而停擺,在姊姊的邀請下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每天跟著熱愛運動的姊姊,登山、騎腳踏車、游泳、慢跑,最後姊姊乾脆提議:「妳要不要報名鐵人三項?」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一個完全沒比過三鐵的人,不會騎公路車、沒有在自由水域游過泳、沒有跑步的習慣,卻在七月底報名了十月要舉辦的「WeFight墾丁鐵人三項」。

吳玉屏拿出她有了決心就能達成的毅力,每天定時安排訓練菜單,拿出鐵一般的意志在練習,在訓練的過程中,她也得到了許多體會。

「我最喜歡問別人你游泳、跑步、踩腳踏車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因為她發覺,這是一段最能跟自己好好相處的珍貴時刻,可以全神貫注在觀察呼吸、身體,感受每一次的踩踏與換氣。

三個月後,以三小時二十四分鐘的成績,拿下三鐵分組冠軍,比起最後亮眼的成果,吳玉屏說,過程中的磨練才是她體認到最可貴的事。

只有我可以定義我自己

每一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點,透過運動,吳玉屏更認識自己的內心,因為只有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才有下一次突破的機會。

透過「有肌勵」,吳玉屏想鼓勵更多人:

你的價值不是由別人來定義的,要有勇氣讓自己休息,停下來去選擇想要的生活,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