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場有內賊!加拿大史上最大黃金竊案6嫌落網 警:手法如Netflix影集

台灣大哥大邀台灣之星用戶換SIM卡有詐?網曝1動作「4G終身合約還在」大讚太佛了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帶兩個孩子逃離家暴前夫 女老師:所有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陳怡文是溫柔婉約的女老師,卻有個嚴重家暴的丈夫;曾經帶著兩個孩子試圖尋短,孩子一聲「我要回家!」讓她驚覺「我該給孩子更好的家!」

走過傷痕累累的婚姻,陳怡文如今堅強而樂觀,更受邀到勵馨基金會宣講,鼓勵更多婦女愛自己「只要願意努力往前走,就不怕沒有路!」

冒生命危險生產

陳怡文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這段化苦難為祝福的故事。

因家族遺傳高血壓,醫生囑咐陳怡文其實並不適合生產,但為了愛情,陳怡文仍然努力懷孕,忍受懷孕期間的妊娠毒血症,產下兩個孩子。

陳怡文每次生產,醫生總會在一開始就開立抗凝血藥物控制,但副作用就是可能生產後大血崩,果然第二胎生產完,當天血崩到醫院來不及換床單,滿床的血讓值班醫師護士慌了手腳。

為了愛拚掉生命,前夫卻只是用鄙棄的語氣與睥睨的眼神,恥笑產後發胖的陳怡文:「你要不要自己低頭看看,你看得到你自己的腳趾頭嗎?」

讓你活不下去

五年前,因為前夫外遇家暴,言語與肢體暴力樣樣來,陳怡文除了申請保護令外,只能咬著牙帶著孩子逃出那個可怕的住處,獨力買房整理,為的就是讓母子三人能有一處安身立命之處。

然而這樣並沒有遠離危險,對方為了爭奪孩子的監護權,到陳怡文任教的學校大吵大鬧、編造不實謊言到教育局控訴她;揚言假若陳怡文的長官不辦她,就要再告到教育部去,一切都是為了讓我沒有工作,無法存活下去。

陳怡文曾經帶著一樣傷痕累累的孩子,想去海邊尋短,但卻因為孩子的一句話「我不要在這裡,我要回家!」以及當時開始接觸基督信仰,而及時懸崖勒馬,決心更勇敢面對一切。

要做強悍的媽媽

生了兩個男孩後,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隨著年紀而減低,即使不吃不喝也一樣發胖,更因為心裡的壓力,導致身體各方面機能不斷減退。

離婚後,陳怡文邊上班邊獨自帶孩子,因為對方完全不付孩子的撫養費,只能努力兼更多課,回到家只想躺在沙發上休息,身材更是走樣到連照鏡子看自己都不願意。

然而,前夫對她產後身材鄙視的話語,那段回憶一直縈繞於心,她望著兩個孩子,決心成為一個更強壯的母親,有了勇氣與毅力開始願意改變。

雖然上班、兼課依舊工時很長,但抵擋不了想要改變的決心。孩子們吃飽晚餐後後,她到帶孩子到就離家近的有氧教室去,有氧教室備有幼兒遊戲等待空間,可以讓她安心的上樓運動。

體脂40到20

經過一年半堅持,從一週兩次到幾乎每天運動一小時,陳怡文從將近90公斤,開始一個10公斤、兩個10公斤的減下來,到離開那家有氧教室前,已經減了25公斤,也開始了解如何健康吃、168飲食、體脂比體重重要等觀念。

今年為了搭配孩子的放學時間接送,陳怡文轉到另一家健身房開始重量訓練,加入健身房做的第一次量身成績讓她深感訝異,從兩年前的體脂40%到現在20%,體重也減了約26公斤,未來希望能夠再往減第三個10公斤邁進。

#帶孩子一起突破自我

過去,因為被家暴的關係被提報為高風險家庭,陳怡文家中常常都有不同單位的社工來探訪,她連帶孩子出門去公園走走也不願意,害怕別人不經意的眼光會刺傷她。

3年前的暑假,她告訴自己「如果可以帶著孩子出國自助旅行,將來沒有任何難關可以難倒我!」那一年,她帶著小一、小班的孩子到東京自助旅行9天,愛上突破自我的感覺!

從此之後,陳怡文寒暑假一定帶孩子們出門流浪半個月,母子旅程踏遍日本東北、北海道。不能出國的今年,就離島玩好玩滿,宜花東、綠島、蘭嶼,母子三人更完成馬拉松5K挑戰,下一場要挑戰12K,10月要再挑戰半馬。

原來我可以那麼有勇氣

幾年前,任何眼光與隻字片語都足以把陳怡文輕鬆撂倒,如今她可以驕傲抬頭挺胸說:「單親,其實,我真的不擔心」。

「原來,我可以這麼有勇氣,好在,我還有這麼多愛我的人。」單親有單親的累,雙親有雙親的難。但孩子看見媽媽在這段旅程中,所激發出的自信與知足常樂,是人生意外的學習與收穫。

現在與將來,她都不斷提醒自己要活成「不讓孩子擔心的模樣」,就是這一生對孩子們最好的祝福。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所有的苦難是化妝的祝福。與其在成天恐懼擔憂的環境日漸沉淪,長痛不如短痛,只要願意努力往前走,就不怕沒有路。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