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同時失去父母 微笑女孩:比我慘的人很多,我還是幸福的!

林玉蘭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透露追尋幸福的過往。圖片由林玉蘭授權「有肌勵」刊登
林玉蘭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透露追尋幸福的過往。圖片由林玉蘭授權「有肌勵」刊登

一直以來,都備受父母疼愛、爺奶呵護。10歲那年,父母因生意蒸蒸日上,反遭嫉妒殺害,一夕間,林玉蘭三姊弟成了孤兒。

本該懷憂喪志,但林玉蘭總是笑著過每一天,這樣的正能量,到底怎麼來的?

幸福的家庭毀了

林玉蘭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透露這段如何追尋幸福的過往。

林玉蘭在越南出生,後來因父母做生意,舉家遷移到中國,殷實的父母,生意漸入佳境,卻也引起覬覦。10歲時,甜美幸福的家庭毀了。父母遭同時殺害後,爺爺奶奶帶著林玉蘭三姊弟,到美國依親。

突然成為孤兒,一家人和叔叔、姑姑擠在同一屋簷下,每次吃飯就是10個人的大場面,雖然經濟窘困,但爺爺奶奶,叔叔姑姑,仍然含辛茹苦的,將林玉蘭姊弟視為己出,努力撫養長大,一家人過得和樂融融。

在美國人生地不熟,爺爺奶奶擔心,林玉蘭姊弟受到傷害,管教相當嚴格,但林玉蘭總是心懷感恩,從沒有青少年的叛逆。

快點出來賺錢

林玉蘭小時候的夢想,是可以成為醫生。失去父母後,經濟斷炊,她一心只想著怎麼樣才能快點讀完書、快點出來工作幫忙家計。

初到美國,語言不通,學習的道路走得坎坷,加上父母往生,很容易成為霸凌對象。還好,林玉蘭總是奮力向上,靠著極佳的學習成就,為自己贏得快樂的校園生活。

後來,她也順利進入醫療體系,成為牙科護士,在夢想的道路上微笑前進。

不是會運動的人

因為沒有雙親陪伴長大,她和丈夫每年都會帶兩個兒子出國旅遊一次,想多留給孩子家庭的回憶,夫妻倆也可以走走,看看世界的風景,體驗不同民族文化、亨受不同美食。

兩個兒子一個19歲、一個14歲,總是告訴爸媽「你們要健康,等我們讀完書之後,可以繼續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世界。」

林玉蘭從小到大都沒有運動細胞,不喜歡體育課。曾經有人曾經對她說,「一看就知道你不是會運動的人。」後來,她發覺穿衣服不好看,脂肪堆積起來一團團,加上兒子希望她保持健康,開始思考運動可能性。

兩年前,她買了兩年的健身房會員,作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前半年,她逼著自己去運動的,後半年仍然不情愿,但是看到鍛鍊開始有點成績,也開始喜歡去。

透過自練做HITT 和重訓,林玉蘭減了9公斤,擁有馬甲線、蜜桃臀,和手臂的肌肉線條,人變得有精神,也更開朗活潑好動,看來更年輕了。

疫情後更要運動

2020 年,美國爆發嚴重疫情,所有商業行動停止,市民都要留守家中。

由於林玉蘭是護士,依然要照常上班,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保護措施做好,休息時間多做運動、吃健康一些,來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漸漸的,她覺得自己精力變好,不容易累,脂肪也少了。如今運動變成了自律,每個周末她都會在網上跟著做HITT,和重量訓練,運動習慣不因疫情而中斷。

努力過好每一天

林玉蘭認為,想看到美麗的世界,就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健身運動可以把人變得更美和有氣質。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透過運動來排擠、發洩壓力;

走出喪親陰影,林玉蘭總是微笑,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

世界上比我更慘的人還很多,自己還是幸福的。每當這樣想,就會努力過好每一天。

明天會更好,相信自己、開心一點,往好的方面想。地球是不斷轉的,不會因為不開心就停止,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