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失婚後強迫自己走出來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柔弱!

運動教練鄧如芳,分享走出失婚痛苦、迎向亮麗人生的故事!圖片由鄧如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運動教練鄧如芳,分享走出失婚痛苦、迎向亮麗人生的故事!圖片由鄧如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28歲離婚時,靈魂被抽乾了。失去婚姻,也失去了從小帶到大的女兒。一天工作14個小時,沒有休假,忙到沒有時間感覺痛,就不會再哭了吧?

可是,人生難道沒有別的選擇嗎?32歲的鄧如芳,決心給人生再一次機會!

和孩子分開

鄧如芳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再創亮麗人生的故事。

鄧如芳20歲就結婚了,婚後一直在夫家經營的小吃店裡工作,工作和家庭全綁在一起。婚後8年,夫妻因理念不同離婚,當時不知道監護權可以男女雙方共有,只能淨身出戶。

孩子從小帶在身旁,如今卻只得到探視權,還不能帶出門,女兒的不解與不願離別,嚎啕大哭的眼淚,捏碎了鄧如芳的心。

離婚後,鄧如芳從苗栗到桃園工作,學做美容按摩,愛孩子的她,仍然固定每周探望女兒一次。前婆家反映,每次探望結束後,女兒心情就會波動起伏,希望減少探望次數。漸漸的,探望改為兩周一次、一個月一次。

把工作塞滿時間

既然無法常常探望女兒,鄧如芳決心到北部工作學習芳療、精油,一天工作14個小時,主動爭取加班,和客人聊天笑鬧,用忙碌讓自己無法再思考其他事。客人看不下去,邀約她一起爬山,運動。

鄧如芳小時候,只要假日都會跟著家人去爬山,一直都熱愛運動,不管是跑步、球類運動都很熱衷,一直到30歲前都屬於中等身材,但30歲後即便維持一樣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身材還是走鐘了。

後來,她開始飲食調整,除了有氧運動外,也增加阻力訓練,包括彈力帶、懸吊跟徒手核心、跳床的訓練,注重好的蛋白質攝取,跟練習喝水。慢慢的,就瘦下來,共減了14公斤,體脂肪也降了14%。

雖然大家都說瘦的很好看,但鄧如芳不愛紙片人的身型,於是又開始增肌練線條,無氧的運動量加大、蛋白質攝取量也增加,開始慢慢有線條出現,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32歲人生再開始

過去,鄧如芳是夫家說一就一、說二就二的傳統媳婦,生活在小圈圈內;走出婚姻後,開始體認到「其實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自己必須對自己負責」32歲,鄧如芳決心創業。

運動上的成就,讓她自信心爆棚,決心考教練證照,開始教課,成為體態管理教練,也是運動教練。因為喜歡運動,每堂課總是扎實跟著學員一起做,體能越來越好;如今每天都運動3個小時,假日就爬山。

愛情再度降臨

離婚後,鄧如芳一直不敢碰感情。曾經有個男友交往3年,但就是不敢再提婚姻。

後來,她和一起創業的夥伴日久生情,對方細心、總是幫自己想,雖然嘴巴壞,但就是默默幫你做完所有事….但對方過去沒過婚,自己真的可以再擁有一次幸福嗎?

「我有小孩,有過婚姻,不能接受真的不要浪費時間。」鄧如芳做好最壞準備。結果,最後反倒是男方父母直接找上門「要不要結婚?」原來,鄧如芳的認真、努力,男方家人一直都看在眼裡,早已認定這個媳婦。

2015年,鄧如芳再度踏入婚姻。已經念高中的女兒,到婚禮現場,為母親獻上祝福。

人生是場馬拉松

以往的鄧如芬是沒有主見的小女子,失婚後強迫自己走出來,驚喜發現「我是有能力,可以獨立自主發光發熱的。我沒有想像中的柔弱,我是可以很強大的!」

透過「有肌勵」,鄧如芳想鼓勵更多人,用運動扭轉人生:

每個運動都像是馬拉松的過程,這場馬拉松,妳可以自己決定長短,但不管是長時間累積,或是短時間大量訓練,妳都會獲得自己想要的樣子。一個充滿自信,不管做任何事,都覺得沒有問題的自己!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