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難道要用這種身材過40歲生日嗎?運動5個月,買衣關鍵字從「顯瘦」變「性感」

張雅芳總是用樂觀面對一切。圖片由張雅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張雅芳總是用樂觀面對一切。圖片由張雅芳授權「有肌勵」刊登

張雅芳一直都是樂天愛笑的女孩,從小家庭和睦,嫁了個好老公,很早就生了兩個小孩,唯一的遺憾,就是9年來不斷持續減肥,卻總是越減越肥。

即將邁入4字頭的雙寶媽,2018年來到人生巔峰的62KG,「難道要用這種身材來過40歲生日嗎?」她決定,給自己一次逆轉人生的機會!

產後失敗的減肥歷程

張雅芳22歲就結婚了,兩個孩子分別就讀國一、高一。她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健身的心路歷程。

她說,自己是一個樂天開朗的人,「一直都沒什麼壓力啊,想開就好啦,不要一直往死胡同想,不開心就跟人聊聊。」大她8歲的老公,也把她當女兒般照顧疼愛,是最好的心靈夥伴。

從生完小孩後,她一直在減肥,雖然有運動,但只是偶爾跑跑操場;也報名健身房,但只有偶爾上團課,沒請教練教重訓,害怕自己練重訓會受傷。

運動已經不多了,再加上有個愛吃的老公,每天睡覺前就端個泡麵或鹹酥雞問她「你要不要吃?」體重當然持續上升,巔峰來到62公斤。

怎麼會是我被資遣

張雅芳在紡織業服務,老闆有意拔擢她為主管,一心以為會做到退休,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公司許多單子被砍掉,公司問「有沒有人自願要離職?」她還心想「應該不會是我」沒想到竟被列入資遣名單。

39歲的婦女,要找工作很難。前六個月,她可以領失業給付,每天追劇很愜意;6個月後,開始慌張,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

老公不捨,同意張雅芳可以不用再工作,好好照顧家裡。

她回想過去,曾經嚐試過吃減肥藥,因為藥物沒胃口、進食變少導致瘦了很多,但身體也抗議了,造成胃食道逆流及潰瘍,張雅芳決心再找一次健身房,這次不要再浪費時間,她請教練,盡量每天都去上團課,開始全新健身生活。

努力運動努力健康

今年1月開始,她每天都上健身房團課,一周安排一到兩次教練課,重訓幫助她增加肌肉量,提高代謝。以前常躺在床上追劇,臀部跟核心因為久坐都囤積脂肪,還駝背,重訓之後站姿挺了,核心穩了,腰也不痠了。

張雅芳也挑戰TRX,訓練全身肌肉及核心穩定,訓練平衡感;瑜珈課程則讓她放鬆運動後的肌肉,並將結球的肌肉線條拉長。

空中瑜珈課程,讓她驚喜發現,原來在空中能做到的拉伸比在地上多,是既能拉伸也能訓練核心,及手臂肌肉的全方面運動。

透過幾乎每天上團課,加上一週1到2次重訓,以及積極的飲食控制,張雅芳的體態,果然快速又健康的改變。

以前對自己很沒信心,買衣服都盡量買大件,「顯瘦」、遮小腹永遠是搜尋衣服的關鍵字;現在瘦下來後,買衣服的關鍵字也變成「性感」,常聽到別人誇獎自己,就覺得超開心,重點是體力變好,人看起來也變年輕!

張雅芳也樂於分享,「健身是不會背叛自己的!你付出多少,身體就會回饋給你多少」不要再躺在床上了!不管做什麼運動都好,只要動起來,再加上飲食控制,就一定會產生改變!

多吸收跟健身有關的資訊,不論是報章雜誌或網路影片都很多,把這些觀念融會貫通,變成身體的自然反應,健康的改變,一點都不難喔!

不要浪費人生

透過「有肌勵」,張雅芳想鼓勵更多人:

好不容易投胎成人,不要浪費活著的80年,要為自己的人生,設下一關一關的目標,努力朝想要的方向去努力,不要漫無目的過生活。

既然設定了目標,要做就認真做,只要願意努力,就會達到想要的目標,過程中,更要學會肯定自己!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