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學不會說不的「沒問題小姐」 其實只是想要被喜歡 王宥云靠運動找到自信

王宥云透過健身,克服了長達三年、找不出病因的眩暈症。圖片由王宥云授權「有肌勵」刊登
王宥云透過健身,克服了長達三年、找不出病因的眩暈症。圖片由王宥云授權「有肌勵」刊登

因為學不會說「不」,換來身體對她說「不」。

王宥云才發現,原來心理負荷不了的壓力,全都會反應到生理上。

起初的症狀是失眠,後來開始頻繁地發燒,接踵而來的是查不出原因、不定時發作的眩暈症。每一次突然來襲的天旋地轉,都在提醒著王宥云,自己從生活到身體已經全面失控。

抱著想要拿回人生主控權的決心,31歲那年她踏進了健身房,不僅身體變好了,還考上教練證。

王宥云說,是運動教會了她勇敢,直視自己的恐懼,身體和心都更強大了。

沒人教我尊重自己

三歲時,某一次午睡起來突然半邊臉動彈不得,醫生判定為顏面神經麻痺,神經無法控制肌肉的狀況下,她被老師說怎麼總是皮笑肉不笑,還被同儕笑是醜八怪。

總是壓抑自我,將需求隱藏起來,想要討好別人的性格,王宥云回想起來,一切都是源自於小時候的自卑而來。

在學校得不到肯定,在家裡父母親的管教嚴厲,她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值得被尊重的。

想要被喜歡的心情,讓她變成了「沒問題小姐」。

壓力讓生活和身體一起失控

進入職場後,王宥云擔任商業平面設計師的工作,長達九年的日子裡,工時經常超過12小時。

為了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加上時不時的急稿,龐大的壓力讓她的免疫力失調,開始出現各種症狀:急性蕁麻疹、臉上大爆痘,後來甚至長出了鬍子。

為了治療,她吃了兩個月的類固醇,外表像胖了十公斤,那陣子身體幾近吶喊地告訴她:我快不行了!

30歲那年,整個世界開始天旋地轉,原來是眩暈症找上她,自此之後,每幾個月時不時就報到一次,徹底打亂她的生活。

越不動越不能動

每一次眩暈症發作,時間都是長達一週以上,最嚴重甚至連續暈了兩個多月。王宥云跑遍了各大醫院,從耳鼻喉科看到身心科,就是揪不出病因。

眩暈症帶來的疲憊感,讓她下班後不是坐就是躺,肌力開始逐漸流失,某天出門辦事時,發現短短幾分鐘的路程居然感到很吃力。

當時才31歲的王宥云,抱著想變健康的念頭,決定開始健身。

超出期望的收穫

一開始進到健身房,完全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於是王宥云決定求助專業的肌力體能教練,在教練的帶領下,學習使用槓鈴、啞鈴、壺鈴等器材重訓,提升肌力。

為了確保她的身體可以安全訓練,在教練的要求下,王宥云去做了運動健檢,搭配醫生開的藥,加上活動量增加、肌力變好,眩暈症有了明顯改善。

抱著想要讓身邊的人都變健康的心情,王宥云甚至考上了教練證,開始帶著另一半一起運動。

健身生涯走到這裡,其實是始料未及,回想起一開始,王宥云說光鼓起勇氣報名,對她來說都是很大一步。

運動是最值得的投資

運動不只還給她健康,也教會她自信。

王宥云說,每一次重量訓練時,當下雖然知道是安全的,但還是會感到害怕,然而不斷正視自己的恐懼,並且突破它,讓她越來越勇敢。

透過有肌勵,王宥云想鼓勵更多人:

每天為身體付出一點努力,持續累積,強壯好用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報酬!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