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星光」海選之星跳水癱瘓   翅膀男孩要結婚了!網爆哭:重新相信愛情!

選秀節目「星光大道」海選的「翅膀男孩」林政緯,要結婚了!圖片由林政緯授權「有肌勵」刊登
選秀節目「星光大道」海選的「翅膀男孩」林政緯,要結婚了!圖片由林政緯授權「有肌勵」刊登

曾是選秀節目「星光大道」海選的「翅膀男孩」林政緯,2007年升大四暑假時,跳水意外全身癱瘓,連聲音都發不出來。正要起飛的人生,折翼了。

2021年4月17日,林政緯要結婚了,網友感動暴哭「重新相信愛情!」。如今,他是街頭藝人、心靈講師、podcast節目主持人;未來,要成為人夫、人父。翅膀斷了,依然可以遨遊天際。

校園之星癱瘓了

林政緯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他的人生故事。

2007年,林政緯是銘傳大學系學會會長,當選校園親善大使,也通過《星光大道》海選,準備到棚內比賽,卻因跳水意外全身癱瘓。

「媽,對不起。」甦醒那一刻,林政緯望向病床旁焦急的母親,愧疚的淚水不斷流下。

父親早逝,母親從他國中開始,就得到醫院洗腎,卻依然努力把他和妹妹拉拔長大。原以為畢業後能扛起照顧母親、妹妹的責任,如今卻反過來要她們照料。

學會勇敢

頸椎受傷,連拿刀結束生命的力氣都沒有;想跳樓,得麻煩別人幫忙推一把。既然如此,那就好好活吧!

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就算連呼吸都得非常用力,經多年努力復健,林政緯重新訓練呼吸及發音,光是將手舉起就花了5年。

他以自己最愛的音樂重新開始,2012年加入藝人蕭煌奇創辦的「夢想者聯盟」(身障表演藝術者協會)培訓,2015年結業時成功發行專輯。

林政緯更是不斷充實自我,學習音樂剪輯、影片編輯、演講宣導,成為街頭藝人及講師,積極參與講座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更多人勇敢走出自我、找尋夢想。

癱瘓的人可以有愛情嗎

受傷後,林政緯不敢奢望愛情。傷友和傷友結婚,都已經困難重重,更何況是正常女孩,怎麼會願意嫁給癱瘓者?

2017年林政緯的母親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不停的在客廳嘔吐,林政緯躺在床上,卻無法拍拍她的背、幫忙倒水。

他流下眼淚「如果有另外一半,兩個人一起去面對未來,會不會更好?」

林政緯鼓起勇氣嘗試聯誼活動,陽光開朗的他,雖然擄獲不少女性注意,但一進入是否交往階段,就因現實考量被拒絕了。

愛情,真的會來嗎?

天使的來到

2018年,林政緯在教會活動中,認識了柯若男。若男的父親是小兒麻痺患者,母親在醫院當看護,這樣的生長環境,讓若男選擇念護專、大學讀物理治療,目前在長照機構服務。

兩人第一次見面,柯若男就已對政緯的故事瞭若指掌,對這個認真生活的男人欽佩不已。林政緯鼓起勇氣詢問「要不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若男笑著點頭。

林政緯無法隻身出門,每次都必須由外勞推著輪椅陪同,兩人就在外勞全程觀看的「真人實境秀」下,尷尬開始約會。

隨著感情日益加深,雙方開始討論結婚,卻遇到了外勞的阻礙。

結婚的阻礙是外勞

原來,外勞擔心照顧8年的男主人,會因為女主人出現,改變原本的照護模式;外勞排斥兩人的見面,甚至林政緯和柯若男電話談情,都得改成傳簡訊,以以免外勞暴走生氣。

正常的人,很難想像為何林政緯需要對外勞委曲求全。

對於無法下床、大小便的癱瘓者來說,看護就是他的手和腳,是對外界溝通的管道。

過去,林政緯曾有個外籍看護,出門買個早餐就跑了,還好妹妹還在家,趕緊請半天假陪他。從此,林政緯的手機一定放胸口,才能對外界求援。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外勞進不來,更讓林政緯思考:「要不要暫停和若男的關係?沒辦法正常生活,怎麼照顧另外一半?」

但是柯若男沒有放棄,依然默默等待,等到林政緯找到適合的外勞接替,兩人的愛情再也不需畏懼。

你願意幫我照顧他嗎

知道寶貝女兒愛上了癱瘓的男子,柯若男的家人、親戚無法接受,不停地介紹男友,想改變女兒心意,但兩人只是愛的更堅貞。

提到婚事,面對陽光自信的政緯,若男反倒害怕了「你會不會嫌棄我學歷不高、工作不高,不是很漂亮很有才藝?」

林政緯笑了「我坐輪椅都不自卑,妳很棒、做自己就好!」

篤信上帝的柯若男,事後悄悄透露,兩人好感滋生時,曾在腦海中聽到「你願意幫我照顧他嗎?」聲音,她心中早已默許。

命中注定的愛情

2021年4月17日,是林政緯和柯若男的婚禮。折了翅膀的男孩,終於找到了可以扶持他一生的另一半。

婚禮當天,將以感恩年會方式舉辦,林政緯會秀出當年受傷時,所有為他加油打氣的話語,感謝陪他一路走過的朋友。婚宴邀請公益團體擺攤,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不知道怎麼回報這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看到我過得很好,未來很有希望,就是最好的回報。」林政緯的婚禮,沒有太多的甜蜜,卻有更多的溫暖,以及愛的力量。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