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下周生肖運勢/財運+事業「豬突猛進」、鼠財源滾滾、這生肖邊玩邊賺錢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酗酒、重度憂鬱、破產 為什麼他可以娶到校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甜蜜版!

跌入人生谷底的余柏賢,娶到20年前暗戀的高中校花蔡佳珍。圖片由余柏賢授權「有肌勵」刊登
跌入人生谷底的余柏賢,娶到20年前暗戀的高中校花蔡佳珍。圖片由余柏賢授權「有肌勵」刊登

她,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求者眾;他,是重度憂鬱、恐慌患者,暗戀著女孩,卻只敢遠遠相望。

經歷破產、離婚;20年後,女孩卻成了他的妻,校花為什麼願意嫁給魯蛇?

挫敗的高中歲月

40歲的余柏賢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透露這段魯蛇娶到校花的甜蜜故事。

余柏賢從小樂觀、外向、愛運動,但總被要求把書唸好就好;高中時,他暗戀校花蔡佳珍,但蔡佳珍身旁總是追求者圍繞,看不到躲在角落的他。余柏賢只能專注在課業上,也減少運動時間,卻突然迸發憂鬰症。

他極度恐慌上學,每天懷疑同學、老師會對自己不利,陷入重度焦慮恐慌。家人帶著他全省遍尋名醫,到處求神問卜,即便努力靠藥物控制,但病情依然不見好轉、生活失控,二年級時終於休學。

休學後的余柏賢,只能到餐廳當學徒,病情稍好後,他又重拾書本,考上高雄餐旅大學,結果開學不到一個月,就因憂鬰症復發,學業再度中斷。

年少得志的張狂

余柏賢返鄉幫補習班發海報,卻意外做出好成績,最後甚至自行創業,當起少年頭家,才20多歲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年薪幾百萬,娶妻生子、買房買車。

就跟所有少年得志的故事一樣,余柏賢變得目中無人,眼中只有錢,開口是錢、閉口是錢,整天酒色財氣,愛慕虛榮,只希望開好車、用名牌,但內心依然好空虛。

有憂鬱症病史的他,染上酗酒惡習,不但和客戶喝,沒人找時就自己喝,工作全丟給員工,最後落得公司倒閉關門,房子被拍賣,還和老婆離婚,只好帶著兒子回到大里老家,並且到工廠做工養家,人生又一次挫敗。

人生谷底還能做什麼

從年薪幾百萬、手底下有數10名員工的老闆,到月入2萬5、聽人使喚的工廠員工,工廠裡沒有冷氣,每天要站機台9小時,余柏賢初期相當無法適應,1天要吃10幾顆抗憂鬰症藥物,每天做惡夢。

余柏賢看著兩個跟他感情疏離的孩子,心中有滿滿的歉疚,「我該給孩子怎樣的人生榜樣?」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站起來!他也向菩薩許願「如果可以好起來,一定要做公益幫助更多人!」

余柏賢戒酒、吃素、開始健身,每天鍛練3 小時,就算是站機台,他也可以利用短暫的30秒、1分鐘做伏地挺身。

才短短幾個月,體重就從86公斤一路下降到63公斤,身體變得精壯,肌肉線條也逐漸浮現,親友鄰居的誇獎,讓他找回自信。

向菩薩許願幫助更多人

余柏賢成功走出憂鬰症陰影,考取「乙級健身體適能教練證」、「丙級重量訓練證」,成立粉絲專頁「小龍健身」,上傳健身影片,也到各地機關、學校、公益團體,免費分享如何走出憂鬱低潮,和健身心得。

108年開始,每週二、四晚上,他在台中市大里區仁堤公園,免費教導社區民眾健身技巧,學員從14歲到60多歲都有,利用公園設施及數十個大小不一的輪胎,鍛鍊肌肉「現在是跟菩薩還願的時候!」。

經歷大病和事業低潮後,余柏賢感受到人情冷暖,什麼是雪上加霜、雪中送炭?過去自己只是井底之蛙,他終於體會,若是有一點點本事,應該多幫助人一點、拉人一把,不求回報的感覺,反而讓自己內心更踏實、更平靜。

愛情,竟然在這時候悄悄來臨。

愛情悄悄來敲門

有一天,余柏賢打開臉書,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又驚又喜的跌入陳年回憶。

傳訊息的,是當年他暗戀的校花蔡佳珍。因為兩人在臉書有共同好友,蔡佳珍輾轉知道余柏賢在教健身,很佩服他的勵志精神。余柏賢鼓起勇氣,邀請她一起來公園練習。

隨著兩人相處時間增加,蔡佳珍發現,眼前這個大男孩,經歷過重度恐慌、憂鬱症,離了婚、又有兩個孩子,但卻能勇敢面對困境,更用生命的能量鼓舞更多人。這個男人,閃閃發亮。

2019年12月,交往半年後,蔡佳珍點頭嫁給余柏賢,對余柏賢的兩個小孩視如己出,更鼓勵丈夫在健身道路上繼續努力。余柏賢的努力,為自己寫下「校花嫁給魯蛇」的人生逆轉勝奇蹟。

善行的回饋

婚後,夫妻倆一起練健身,拍下許多甜蜜的雙人健身影片;最近蔡佳珍傳出懷孕喜訊,余柏賢的創業計畫也預計在今年7月落實,未來也打算拍攝更多孕婦健身影片。

過去和余柏賢疏離的兩個孩子,看著父親的改變,也開始跟著投入健身運動,兩個才國三、國一的孩子,如今是爸爸最好的戰友,透過親子健身,親情更緊密。

心不放棄身體相隨

透過有肌勵,余柏賢希望鼓勵更多人:練街頭健身是毅力、耐力的考驗,學到堅持,也帶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你如果總是放棄,就會一直放棄,習慣放棄。

人在做,人在看。你做的每件事都形塑你的未來。對自己負責。就是對別人負責。心不放棄,身體就會跟隨。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