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壓力誘發蕁麻疹增重33公斤 正常吃、認真運動 她花5個月從2XL穿回M號

張庭儒花5個月找回窈窕的自己,秘訣就是「正常吃、認真運動」圖片由張庭儒授權「有肌勵」刊登
張庭儒花5個月找回窈窕的自己,秘訣就是「正常吃、認真運動」圖片由張庭儒授權「有肌勵」刊登

去年8月,是張庭儒人生的黑暗期,卻也是人生的重生轉捩點。

原本清瘦健康的她,因壓力關係得到蕁麻疹,服用類固醇藥物確增重33公斤,她躲起來不敢見人,後來決心為了愛她的親友改變,花了5個月找回窈窕的自己,秘訣就是「正常吃、認真運動」

愛運動的正能量女孩

張庭儒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透露這段奇幻旅程。

從事資訊產業的她,一直都是陽光開朗的人,喜歡騎單車、慢跑、爬山,「愛運動、愛笑」是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

她是虔誠的基督徒,在教會裡常常是登台帶讚美操的耀眼人物,負責扛大台攝影機,因為有堅定的信仰,她相信不論遇到什麼困境,想必是有美好的計畫要發生在身上。

蕁麻疹上身

兩年前,因為工作和家庭的壓力,她有了蕁麻疹的體質,服用類固醇藥物,卻讓她快速變胖,掉了很多頭髮,無法好好吃飯、睡覺,忘了好好愛自己,失去健康。

48歲的張庭儒,從原本52公斤,胖到85公斤。因為過重,不能蹲下,更不敢見舊識。過去總在台前的人物,如今只敢躲在台不敢被發現。沒了亮麗的外表形象,漂亮的套裝不能穿了,平常興趣不能做了,更有胸痛問題,她心想「難道一輩子要這一樣下去嗎?」

去年8月,張庭儒向上帝禱告,希望可以幫助她在農曆過年前,恢復健康和形象 ,從男生2XL尺碼穿回女生M號的褲子,不要再讓關心她的家人朋友們擔心了,為了健康一定要瘦下來。

不找偏方求助專業

她捨棄一般人為了快速瘦身,而會使用的直銷或減肥藥,也不用任何偏方,選擇求助專業醫生幫忙。

她她求助臺大醫院家醫科減重門診和營養門診,建立正確觀念,該掛的門診都去檢查,找出肥胖原因,在醫生建議下安排適合的運動。

她也尋求營養師幫忙,學習吃什麼食物才對,了解真正的青菜、好的肉類怎麼辨別,分量怎麼吃才對,才能真正減重不復胖。

醫師建議她,三餐都要好好吃,該睡覺好好睡;因體重過重蹲不下去,可以做自由重量訓練,找住家附近的健身房,教練搭配一周4到5次的30分鐘有氧,保持心情樂觀。

不怕丟臉做就對了

在循序漸進的治療和運動下,蕁麻疹因為飲食調整和積極運動,減少誘發機會,也不需要求助偏方,花冤枉錢、走冤枉路。

5個月下來,只不過上了15堂教練課,加上好好吃、好好睡,乖乖的照著醫囑、教練指示生活、運動,張庭儒就從2XL穿回M號衣服,更從一開始要帶護膝運動,如今可以硬舉。

回想5個月的奮鬥歷程,張庭儒很感恩一路上都遇到好人幫忙,她也鼓勵跟她類似遭遇的人「不要怕,要踏出那一步去改變。」

她相信,每個人都是神所揀選的,你的身分是尊貴的,不要害怕。就算她超胖,也是積極做重訓課表,一周四天,每次2小時,有氧加重訓。

不要怕丟臉,認真的拍飲食紀錄,教練開的作業都有做訓練紀錄,每次回診前想好問醫生的問題,營養前後的補充,和營養師確認合不合理。

「我的訓練規劃不見得適合你,每個人都有個別差異。」過去為了減重,她曾經頭暈,也讓她明白不能空腹運動,需要補充高蛋白,隨著運動內容的不同,建議民眾家醫科和營養師都要看,不要被inbody數據迷惑恐懼,減肥減到很恐慌。

她建議,民眾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運動,更要保持心情樂觀、睡眠足夠,就可以健康的瘦下來,身體健康是一輩子的;也很感謝信仰、教會小組姐妹、台大家醫科及營養門診、健身房的教練,在眾人幫助下,重拾健康人生。

每天進步一點點

透過「有肌勵」,張庭儒想分享,遇到人生低潮時,一定要「相信」。把自己當成人,不要當成機器。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自己跟自己比。

相信漸漸的力量,每天進步一點點,回首過去,會發現累積起來的成果,是跨了一大步,持續努力,就可以找回原有的健康和形象。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