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想當舞群卻因身高被刷掉 為何她最後可以成為蕭敬騰的最愛?

Diva因用心經營的TikTok 爆紅,連蕭敬騰都找上門合作。圖片由王盈之授權「有肌勵」刊登
Diva因用心經營的TikTok 爆紅,連蕭敬騰都找上門合作。圖片由王盈之授權「有肌勵」刊登

一開始,Diva只希望可以成為藝人背後的舞群,跟著一起巡迴世界演出,沒想到,傑出的舞藝,不敵身高限制,慘被淘汰。2年後,她卻因用心經營的TikTok 爆紅,連蕭敬騰都找上門合作,背後成功祕訣究竟是什麼?

脊椎有傷的舞者

「愛跳舞的設計師Diva」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表示7歲開始學舞,一路都就讀舞蹈班。

然而,因為先天脊椎受傷,讓她做許多支撐動作都比其他人更吃力,常常每天跳5-6小時舞後,當晚就找醫生做復健。

她跑不同醫院接受各式推拿、針灸,醫生總是囑咐她必須開刀,或是不要再跳舞了。因為身體的限制,就算她再怎麼努力,很多動作都無法做到位。

高中時,她決定轉念一般高中,但因為無法忘情舞蹈,仍然加入熱舞社,少了過去傳統舞蹈制式的動作,反而可以自在地跳街舞。

高中開始授課人生

因為傑出的舞蹈表現,Diva高中就受邀在外開始教課,大學、研究所雖然念的是互動設計系,但也都加入熱舞社,延續授課人生;她開設的舞蹈課程,學生年齡層從國、高中學生,到媽媽的年紀都有。

不少媽媽學生告訴她,小時候沒有時間學舞,如今好不容易圓夢,因此比其他學生更認真,每堂課都認真錄影,也讓她看見追逐夢想不分年紀的決心。

努力不敵身高

Diva受邀在許多綜藝節目中擔任合作舞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初登台時跳舞過程很緊張,一般舞群跳完後會自己閃開離場,她跳完後卻傻傻地站在原地,讓主持人狐疑「你怎麼還沒下台?」成為超糗經驗。

大學的時候,Diva最大的夢想,就是未來可以成為藝人的舞者,一起跟著到世界巡迴表演。她也成功爭取舞群培訓機會,但最後卻因無法改變的身高,難以和其他高大的舞者配合,而慘被淘汰,成為人生最大挫敗。

勇敢走出舒適圈

大學畢業後,Diva成為自由接案的平面設計師,但仍然沒有忘情舞蹈。

2018年年末,她在團隊建議下,開始在TikTok 平台拍攝影片,第一支拍的主題是單純側拍battle尬舞的solo獨舞影片,沒想到隨手放上去的影片,竟然高達20多萬觀看數。

雖然在TikTok 第一支影片就得到了高成效,但一開始她仍然覺得在社群平台秀自己很丟臉,前半年完全不敢告訴其他人自己在玩TikTok 。

沒想到,因為持續的經驗,不斷更新的企劃、發想,兩年下來,累積粉絲多達20萬,成為她主要宣傳平台,許多舞蹈教室向她求教經營方針,更成為藝人蕭敬騰指定的合作宣傳平台。

如果當初沒被刷掉

如今,Diva是一個愛跳舞的設計師。回想過往,如果當年選秀時沒有因為身高被刷掉,如今可能還是某某藝人背後不被看見的舞者;沒有機會發展自己的品牌,被更多人看見,發揮影響力。

職涯發展過程,她始終沒有忘情舞蹈,好朋友和家庭的溫暖支持扮演重要角色,讓她可以在很有愛的環境長大,一直能夠為了喜歡的事情,堅持到底。

接受你眼前的機會

如果當初沒有堅持跳舞、如果當初沒有開始拍TikTok …Diva現在的人生,可能完全不一樣。

透過「有肌勵」,Diva想鼓勵更多人「堅持」和「把握機會」。你喜歡的東西需要堅持到最好,並且努力做到你覺得的最好的地步。

再來,就是把握機會。機會來臨時,當下你可能會覺得很多顧慮,可以的話,接受你眼前的機會。接受這個機會後,你才會看到背後的東西,每個機會背後都有很多驚喜,讓你的人生更美好。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