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真心抵不過外表?被大胸女搶走男友,哭過才學會:真正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過去,林家誼一直很不喜歡自己。圖片由林家誼授權「有肌勵」刊出
過去,林家誼一直很不喜歡自己。圖片由林家誼授權「有肌勵」刊出

林家誼一直很不喜歡自己。暴牙、胸部不夠大、不夠美…一切人生的不順,絕對都是外表造成的!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不喜歡自己的所有

家誼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透過她曾經討厭所有的自己,每個地方都想跟別人一樣,不論飲食、穿搭,都渴望可以成為另一個人。

她活在旁人的觀點下,男友笑她暴牙,她就去裝牙套….總是在意別人說的話,為別人活,深惡痛絕自己的樣子,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世界。

男友劈腿的打擊

幾年前,家誼的男友劈腿了。她痛心地看著男友和大胸小三曬恩愛,心想「一定是因為我身材不夠好,都是我的錯!」

她嘗試各種方法,節食、吃酵素、喝瘦身飲品、按摩身體想消水腫,甚至吃藥都無法讓身材變好。

朋友帶她進健身房運動,她踩腳踏車踩到哭「社會很殘酷,沒有外表,你掏一顆真心並沒有用」,自卑的覺得自己又醜又胖,難怪沒人要,決定開啟健身之路。

健身的目的是什麼

家誼的體脂肪高達32%,是標準的泡芙人,加上體質不太會流汗,剛開始超討厭運動,覺得累又痠,成效要很久很久才能看到,重訓做沒幾下就想回家了。

後來,她了解到,好的體態,不一定是要瘦到幾公斤,或是追求鉛筆腿、站直時大腿內側不碰在一起;而是不圓肩駝背、不骨盆前後傾、不XO型腿⋯等。

她更深刻體會到,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不開始運動、不控制飲食,永遠都沒辦法增肌減脂。

幫助更多人

家誼的心態不一樣了,世界也不一樣了。她努力學習解剖學,了解骨骼排列的位置、肌肉收縮的狀態,學會真正的呼吸及控制呼吸的方式,不論是洗碗、搬重物、工作,更懂得如何控制肌肉用力的狀況,不容易代償、受傷,知道如何放鬆伸展。

她開始到處上課研習、考證照,後來更決定「把運動的興趣當工作」考取健身教練,幫助更多人。

她更開始懂得喜歡自己,也鼓勵跟她一樣無助的學生們,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目標,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奶奶的遺憾

家誼的奶奶過去沒有運動習慣,年紀大了有骨質疏鬆問題,有次奶奶在家不慎跌倒,導致骨盆碎裂,從此只能坐輪椅。

成為教練後,家誼幫助車禍受傷的學生重訓復健、幫助銀髮族鍛鍊肌力,心中感慨萬分。

不論是學生族群,或是老年人,千萬要正視自身健康,不要覺得「不可能是我」或「我怎麼可能會那樣」,意外往往都發生在不小心的時候。

每個人都會老、都會受傷,運動是最好的預防醫療,人賺再多的錢都沒有你的身體健康來的重要,踏進健身房看到教練,絕對比到醫院看醫生好!

運動跟吃飯一樣是必須做的事

開始運動前,家誼總是怕東怕西,怕自己不小心練太壯、怕自己沒毅力做不久,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理由。

她花了兩年時間,透過重訓找回健康的自己,更因基礎代謝率變高,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家誼也鼓勵周遭親友,把運動當作理所當然的習慣,慢慢的就會像吃飯一樣,成為生活必須要做的事。

找到人生的目標

回首過往,家誼想透過「有肌勵」,鼓勵更多徬徨無助的人:找到人生的目標,才能開始前進。

目標虛無飄渺,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會沒有動力。先設一個容易達到的短程目標,再設一個長程目標,築夢踏實不要空想。

更重要的是,別為別人活,人生該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只有先喜歡自己,生活才能璀璨亮麗。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