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條例」三讀通過 23日生效

國道閃避不及撞貨車…轎車「擠成團」變廢鐵 受困男被救出已死亡

飯店地毯藏異物?家長控小孩誤食「滿嘴是血」 義大天悅5聲明反擊

是沒興趣不喜歡,還是害怕不想做?學霸健身網紅花10年才懂的道理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用心經營親子健身形象。圖片由Michelle授權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用心經營親子健身形象。圖片由Michelle授權

「Stay fit with mi」Michelle是健身界人氣網紅,但很多人不知道,她從小喜歡藝術創作,卻被父親逼著念會計,不敢追求人生夢想。會計研究所畢業後,她第一次想追逐夢想,卻幾乎被切斷父女關係。

10年深惡痛絕的會計路,卻讓她後來在追逐人生夢想時,助益良多「我的不怕困難,都是前半段累積出來的。」

聽爸爸的話 不斷被打斷的夢想

Michelle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透露從小家教嚴格,升國中時,父母離異,她想盡辦法討父親開心,更是只能考第一名。國三時,她鼓起勇氣告訴父親,想唸美術,卻被悍然拒絕,直接要她選填台北商專會計系。

沒想到,入學後才是痛苦的開始。沒興趣加上不知道方法,前三年成績一直墊底。到了專三,突然對會計開竅,

五專畢業時,Michelle再次央求父親,想念服裝設計系,依然被拒絕,「只有念財經金融才有出息!」父親更告訴她「你是真的不喜歡會計,還是因為你只是害怕挫折,所以你不喜歡?」

那一年,她挑戰插班大學考試,以榜首考上東吳會計系,「我這麼討厭會計,卻征服了它!」

這是第一次,有了勇於挑戰的體驗。

坎坷的會計路

考上大學後,Michelle信心大增,暑假打工當家教,更成功讓會計被擋修的學生考上會計系,「原來我是有影響力的!」

然而,東吳會計系壓力繁重,每天都在考試,加上從小Michelle身體就非常差,經常進出醫院,更曾生理痛到多次在校暈倒;沒運動習慣的她,為了瘦身,又整天只吃一個麵包,身體健康更每況愈下。

大四時,Michelle立志考國立大學會計研究所,卻因考前發燒落榜了。她花一整年埋首K 書中心,終於如願考上成大會計研究所,然而,大學四年準備考台灣會計師,卻只讓她發現「我真的對會計沒興趣。」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樂於分享孕期運動健身方式。圖片由Michelle授權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樂於分享孕期運動健身方式。圖片由Michelle授權

人生第一次忤逆

她在父親要求下,成功申請到美國德州大學供應鏈管理研究所,但她也自己偷偷申請了行銷研究所。

那年暑假,她經營網路代購,光是一個暑假就賺了近20萬,發現自己對算關稅、市場洞察力、網頁設計、製圖的興趣,因此最選擇念行銷所。

這是25年來,乖女兒第一次忤逆父親,父親勃然大怒,要斷金援,出國前更幾乎父女不再說話。

「我已經為了你,念會計那麼久了,我已經向你證明:我可以,不是我做不到!你不給我錢,我還是要去!」這是人生第一次,Michell勇敢逐夢。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是頂著雙碩士的學霸。圖片由Michelle授權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是頂著雙碩士的學霸。圖片由Michelle授權

為什麼台灣人還在靠香蕉減肥

到美國後,Michell開始接觸到健身運動,一開始是在網路上找影片練,卻做10分鐘就頭暈,但她不放棄,持續不斷訓練,透過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其實我是可以的!」體型出現變化、生理期不再痛。

「為什麼台灣人還在瘋香蕉減肥、蜂蜜減肥?」她開始把學到的透過文章分享,架設「Stay fit with mi」網站,考取體適能、營養教練認證,設計12周體態改變計畫課程,每次才剛上線就被秒殺,被稱「比江蕙演唱會門票還難搶」

孕婦身心可以更健康

Michell如今懷有第三胎,前兩胎孕期,她也曾經陷入嚴重產後憂鬱,她考取孕婦及產婦訓練教練認證,幫助自己,也幫助更多孕婦走過孕期的不適。

她也透過「to do list 」,花好幾天觀察小孩,幾點到幾點會哭,再找出自己需要休息的時間,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寫下來,再從最簡單的開始做,一點一滴建立信心,拍想拍的影片、照片,做想做的運動。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用心經營親子健身形象。圖片由Michelle授權
「Stay fit with mi」健身部落客Michelle,用心經營親子健身形象。圖片由Michelle授權

最重要的事:愛自己

Michell不諱言,10年摸索的會計路,對她後來培養不怕困難的勇氣,助益良多。不論是設計適合媽媽的居家運動、找到人生志業,每一步都是挑戰。

健身絕對不是一個減肥過程或是工具,沒有達成目標不代表失敗。因為這是一整套的生活風格,和吃飯睡覺一樣,可以當作放鬆方式,運動不一定只能得到變瘦的結果,「保持有動力的生活,想對身體好一點,想吃健康食物。」都是健身的好處。

她也透過「有肌勵」,想鼓勵更多人:

相信自己與愛自己,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相信你自己可以,不要一開始慶輕易放棄。有信心,就會讓你與夢想更接近。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