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放寬台灣旅客抵境免PCR 擴大免隔離國家

為讓旅客入境更方便,新加坡將放寬檢疫規定,包括台灣在內的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入境者,抵境後不用再PCR檢測,只需進行快篩。 美聯社
為讓旅客入境更方便,新加坡將放寬檢疫規定,包括台灣在內的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入境者,抵境後不用再PCR檢測,只需進行快篩。 美聯社

新加坡將放寬入境旅客檢疫規定,由台灣等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入境的旅客,抵境後無需接受PCR核酸檢測,只需到檢測中心進行快篩。星國也將持續擴大適用接種者免隔離的國家。

新加坡將所有國家及地區依風險程度分成4類,對風險程度最低的第一類國家及地區單邊開放,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及澳門的旅客入境後不需隔離,只要在機場接受PCR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自由活動。來自其他類別國家的旅客則依風險程度適用不同檢疫規定,風險較高者必須在指定設施隔離。

星國衛生部今天表示,有鑒於新加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發生率跟多數其他國家差不多,境外移入案例不太會影響本土疫情,政府重點轉向讓重症發生可能性較低的旅客入境更為方便。

為此,衛生部指出,將調整國家及地區分類,原本第一類保持不變,旅客可繼續享有入境免隔離;現有第2、第3及第4類將合併成「一般旅遊」級別,從這些地方入境者都只需在住所隔離7天。同時會增設新的「限制」類別,列入需實施更嚴格邊境管制措施的國家。

衛生部表示,自21日晚上11時59分起,多項新措施將上路,包括入境後需隔離的旅客,隔離天數一律為7天。

其他措施還包括來自第一類國家及地區的旅客,以及使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入境者,抵境後不須接受核酸檢測(PCR),但必須在入境24小時內到檢測中心進行抗原快速檢測;已接種的長期准證持有者入境新加坡前,無須事先申請入境許可。

另外,有鑒於香港目前疫情惡化,衛生部表示,將從24日晚上11時59分起,調整香港的分類至「一般旅遊」類別,也就是由香港入境者需隔離7天。新加坡同時會單向對香港啟動「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新加坡先前為了遏止Omicron變異株傳播,將VTL機票配額減半,但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疫情趨穩,新加坡民航局今天宣布,即日起至3月4日,逐步將VTL入境旅客人數上限從目前的5000人增至1萬5000人。

除了香港,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將納入新加坡「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適用國家,民航局表示,從25日起,來自上述4個地方的旅客可使用此通道入境。

在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之際,民航局表示,星國即將與以色列、菲律賓建立雙向免隔離旅遊通道,自3月4日起,來自以、菲兩國的旅客可使用VTL入境。

目前共有24國的旅客可使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入境新加坡,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尼、義大利、馬來西亞、荷蘭、韓國、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國、土耳其、英國及美國等。

此外,星媒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天表示,新加坡正歷經Omicron疫情,每天新增病例仍在攀升。這波疫情預計在未來幾週達到高峰,之後病例可能急遽下降,到時就能放寬防疫措施,過更正常的生活。

延伸閱讀

獨/商務客入境無人數限制 陳時中:疫情穩再減居檢期

日本將宣布3月重開大門 台灣入境居隔期可望剩3天

相關新聞

朝聖全島最大「金剛超市」買伴手禮! 最美日落餐廳「Mango Bay」喝調酒 來去富國島夜市買珍珠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XDD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

曼谷「The Standard 酒店」聯名BLACKPINK Lisa愛牌 推出超夢幻浮誇下午茶

擁有曼谷位置最高屋頂酒吧的The Standard,Bangkok Mahanakhon酒店,是最具風格地標,BLACKPINK的Lisa、碧昂絲都無法抗拒其魅力的泰國時尚品牌Sretsis所創立的S

越南胡志明市美食推薦! 8間越南必吃,經典越式早餐、米其林一星餐廳

在過去為越南首都的胡志明市,在19世紀曾被法國殖民,因此到越南自由行時,可以看到許多法式建築美學結合越南特色,街上也有很多高檔但平價的法式餐廳,甚至是路邊小吃美食也與法國有著不可切割的關係,這也讓越南的美食更加的多元以及具有特色,到胡志明市,早餐別忘記來上一盤道地越南早餐,預算足夠的話一定要安排時間品嚐米其林一星餐廳Anan Saigon,以及當地特色蛋咖啡。

暢遊亞洲樂園!日韓馬新菲5大國夏之戀 潛進蔚藍海島、珍奇動物園玩起來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暑假出遊計畫制定了嗎?蔚藍海島、主題樂園、日本、韓國,還是東南亞?正在傷腦筋暑假該帶寶貝們去哪兒玩的的爸媽們,別煩惱,跟著喜鴻假期輕鬆出遊。 想要暢遊日本東京迪士尼、大阪環

前進越南富國島! 最大「珍珠野生動物園」餵長頸鹿超好玩、「富國大世界」搭貢多拉船遊小威尼斯好浪漫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壓力

新加坡4月10日開齋節 在市集享受美食的徹夜狂歡日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在新加坡,開齋節稱為 Hari Raya Aidilfitri 或 Hari Raya Puasa,標誌著回教徒齋戒月結束。2024年開齋節為4/10,開齋節當天,新加坡回教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