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全美大城首見!紐約進餐廳和健身房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紐約市將要求室內餐廳、健身房和娛樂場所的工作人員和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美聯社
紐約市將要求室內餐廳、健身房和娛樂場所的工作人員和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紐約市將要求室內餐廳、健身房和娛樂場所的工作人員和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

白思豪宣布的「紐約市通行證鑰匙」,使紐約成為美國第一個要求員工和室內場所顧客接種疫苗的城市。這項透過市長行政命令和衛生局命令生效的政策,自8月16日啟動,分階段實施,9月13日開始強制執行。

白思豪表示,希望紐約市成為全美榜樣:「不是每個人都同意此事,這個我明白。但對於這麼多人來說,這會是拯挽救生命的行動。」

這是白思豪鼓勵紐約市民接種疫苗的最新舉措。他已要求市府員工接種疫苗或每周接受病毒檢測,而市府所有新聘雇員都必須接種疫苗。

餐飲業對該規定有不同的反應,因提振銷售和保障顧客安全一直存有某種衝突。Alicart在紐約市擁有多家餐廳,該公司執行長Jeffrey Bank表示,支持這項確保公共安全的努力,但在遊客密集區--那裡的顧客比較不可能接種疫苗---餐館較難遵守規定。他說:「我擔心在時代廣場要怎樣執行命令。」

調研業者Datassential發現,在美國7月27日更新口罩指引之前,比起戴口罩,消費者較不願意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說,如果被要求出示證明,他們會轉身離開。疫苗懷疑論者當中有許多人表示,很可能不會再上門。

全美餐飲協會發表聲明說,該產業組織雖然支持疫苗接種工作,但白思豪此舉給去年為落實口罩令嘗到「可怕反彈」的餐廳員工帶來新負擔。

面對Delta變種病毒,白思豪把重點放在疫苗而非口罩。他沒有強制規定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場所戴口罩,還說希望保留激勵舉措用在鼓勵民眾施打疫苗。紐約市向新接種疫苗的人提供100美元獎勵,已有1.1萬人領取。

截至8月3日,紐約市有66.2%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美國的比率則為61%。不過,隨著傳染性更強的Delta病毒變種迅速傳播,全美新增確診病例仍在攀升。過去四周,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占紐約市新增確診病例達72%。

延伸閱讀

美國全球捐逾1.1億劑疫苗 月底再送出5億劑

Delta病毒傳染力有多強?該怎麼防?四眉角一次報你知

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還會傳播Delta變異株嗎?一次看懂Delta最新資訊

紐約疫情再起 官員籲已接種疫苗者室內戴口罩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