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南京機場疫情溢五省 專家:機場關閉太晚傳染源已難阻斷

南京疫情傳播鏈已擴散至5省9個城市,已增至126例感染者。大陸公衛專家說,「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南京機場官網)
南京疫情傳播鏈已擴散至5省9個城市,已增至126例感染者。大陸公衛專家說,「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南京機場官網)

江蘇省南京市Delta疫情傳播鏈已擴散至5省9個城市,大連染疫者也傳出南京機場疫情感染鏈增至126例,疫情規模被指尚難預測。

《中國新聞周刊》採訪一位不願具名的公衛專家,他表示,目前疫情擴散城市已經較多,而祿口機場直到26日才關閉,傳染源難以阻斷。該專家說,「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7月21日起南京已出現機場工作人員的家屬、親戚感染。近兩日,也有部分感染者為社區居民、高校宿管、個體工商户、出租車司機等,感染者身分越趨多元,代表祿口街道已經發生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

此外,過去的一周,南京疫情傳播鏈已擴散至5省9個城市,分別是遼寧瀋陽、安徽馬鞍山市和縣、安徽蕪湖、廣東中山、廣東珠海、四川綿陽市、四川瀘州、遼寧大連以及江蘇宿遷市泗陽縣。加上南京病例在內,此次南京機場疫情感染鏈已增至126例感染者。

關於南京疫情規模會有多大、後續走勢的問題,杭州市富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李歡龍、西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白堯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撰文分析,初步判斷南京這輪疫情規模與廣州「521」疫情相當甚至超過,總陽性檢出有可能在250例左右,持續2個最長潛伏期,疫情預計8月中旬結束。

7月26日南京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調整:高風險地區增至4個,中風險地區達到25個;到了27日,中風險地區增至36個、高風險地區仍為4個。7月27日南京發布最新政策,祿口街道圍合區域所有機關單位、辦公樓宇、經營單位、居住點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人員進出嚴格執行測溫、驗碼、戴口罩、一公尺以上間隔等防控措施。

現在圍合區域之外所有外賣、快遞、投遞等一律不得進入圍合區域,實行無接觸配送,在圍合區域出入口指定區域中轉存取,由志願者取送。網路上也流傳在南京市江寧區南京農副產品物流中心志願者幫忙分檢蔬菜、生活物資的照片,將送往南京中高風險地區的隔離民眾手中。

大陸專家也分析,儘管廣州也是境外輸入引發的傳播,但漏洞應該是出在隔離酒店,而南京這次疫情直接由機場乘機擴散出去,完全不是一個概念。「乘客都已經被感染了,通過航班傳播,再加上Delta變異株,是很厲害的。」他認為,在不能排查完受到病毒汙染的飛機、乘客人員情況之前,難以預測疫情規模。

延伸閱讀

成都新增3例新冠本土病例 均為外省返蓉人員

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持續擴散 大陸新增55例本土確診

非洲副總統北京染疫 五星級酒店400客隔離22天

南京新冠疫情擴及4省 機場黨委書記停職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