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義大利確診數攀升 專家:歐國盃期間狂歡所致

醫學專家指出,義大利在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奪冠一事助長了病毒擴散。 路透
醫學專家指出,義大利在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奪冠一事助長了病毒擴散。 路透

義大利今天通報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病故人數雖減少,但確診人數卻增加,醫學專家指出,義大利在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奪冠一事助長了病毒擴散。

路透社報導,相較於昨天13人因COVID-19病故,義大利今天通報僅3人染疫不治,人數為去年8月以來新低,然而每日新增染疫人數從3121人略增至3127人。

由於週末採檢量有限,週日通報的確診人數通常會減少,所以雖然今天的漲幅極小,仍代表著每日新增染疫人數連續第6天攀升,爆發新一波疫情的隱憂大增。

醫療專家認為,近日歐國盃期間的慶祝活動助長了病例激增;義大利在歐國盃奪冠,球迷紛紛上街狂歡慶祝,許多城市和鄉鎮的社交距離規範被徹底打破。

義大利衛生機構主管羅卡特利(Franco Locatelli)表示,染疫者平均年齡是28歲。羅卡特利今天向「共和報」(La Republica)表示:「聚會和人潮助長了病毒擴散。」

衛生部表示,若不包含加護病房,COVID-19住院人數今天來到1136人,略高於昨天的1111人。

染疫住進加護病房人數方面,相較於昨天新增9人,今天新增3人;加護病房總人數從前一天的162人減為156人。

政府預計下週將針對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宣布有限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在室內餐館用餐,或進入舞廳、健身房和運動場館。

截至今天下午,所有年滿12歲的義大利民眾49.9%已完整接種疫苗。

義大利去年2月爆發疫情迄今與COVID-19相關的病故人數累計12萬7867人,為歐洲第2多,僅次英國,在全球則位居第8,全國確診人數則累計429萬人。

衛生部表示,全國過去一天約執行16萬5269次COVID-19採檢,前一天則為24萬4797次。

延伸閱讀

歐國盃/義大利女球迷掀上衣露胸慶奪冠 多人鹹豬手失控狂摸

歐國盃/讓英格蘭第7次輸在PK 義大利門將獲頒最佳球員

歐國盃/義大利歐國盃封王 全國由南到北陷入瘋狂

歐國盃/義大利抱走冠軍 從總統到社群網路都瘋狂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