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為何許多投資書籍都無法讓人實質獲利? 他:充斥著事後諸葛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撰文・TAJ】

20幾年的投資經驗,看過的投資理財書籍超過百本,認真看過的股票書籍保守估計應該有六七十本以上。但令我感到失望的是,從未在這些書籍中找到黃金屋,其中不乏一些投資名宿的個人傳記。

我必須說:真正的投資高手不會透露他的致勝秘訣。像雪球這本傳記,巴菲特完全沒有傳授自己的真才實學。

我不否定那些暢銷股票書籍的價值,也許作者真的因此賺到缽滿盆滿,但是否同樣適用於一般股民,可以複製其投資法,我不以為然。也許短期來看是有點效果,長期下來則未必一直有效。

比較常見的是,大部分投資書籍只充斥作者的事後諸葛,不是自以為是的理論研究,就是看圖說故事

為何我們找不到一本堪稱經典的投資書籍呢?我認為,倒不完全是作者的問題,追根究底還是股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因此,如果有書籍號稱可以打敗市場,千萬不要信以為真

投資書籍依舊熱賣,顯現大眾對於財富的嚮往,然而可惜的是因此致富的人少之又少。

儘管當我們掏錢買書之前已經有此認知,但仍然會勇敢遞出鈔票,買的不是實質獲利,買到的是一個不斷落空的希望。

作者:TAJ

本文透過「方格子直送」計劃合作轉載,原文:大部分的投資書籍令人失望

巴菲特 理財

延伸閱讀

0056「這樣存」365張非夢想!他:退休後每天平均1750元股利能花…

過來人曝本金小投資策略!買「這標的」長期不怕輸:別玩當沖

16檔ETF近4年績效曝光!選高股息還大盤指數型? 專家:看風險承受度

00900逆天殖利率+破底股價…真是韭零零?專家點出「兩真實問題」

相關新聞

年輕人都不愛升遷因錢少責任多! 她「4種層面改變」:再荒唐的主管還是能掌握話與權

不管他說的是人話,還是鬼話,你都必須「當真」或「假裝」相信。

被男客戶邀約參觀他的豪宅…有不得不去的壓力怎辦? 她赴約且「表達想法又不失禮貌」

在現代開放的職場中,男女之間一旦沒有拿捏好分際,便很容易擦槍走火。在試探階段中,如何表達想法又不失禮貌,或避免表錯情造成尷尬,需要很靈巧的應對。

非必要不買車…除非營業用途! 雪倫:一年至少噴10萬以上還不如增產報國

如果你買車是為了營業用途,例如開車載人、載貨賺取收入,可以買車,不然我不建議買車。

存股致富恐需花費10、20幾年過程要做什麼? 知美:努力工作提升薪資…才能用錢滾錢

年輕的時候需要認真工作、努力存錢,隨後經過長達20年左右的努力存股,才有機會能夠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幫兒子買儲蓄險期滿領回400萬! 國稅局竟「補稅與罰款」共31萬…專家教戰避雷

當6年期滿時領回滿期金,林媽媽收到了國稅局的通知,要求補繳贈與稅...

買三千萬房送兒子! 爸媽「用這招」:3動作贈與稅從44萬變成0元

李先生夫妻決定給予兒子一份特別的禮物,那就是一間市價3,000萬元的房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