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學測、指考與醫科擦身而過 南一中學生不氣餒繼續拚戰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關注動物議題,他立志行醫濟世,朝目標努力。圖/白昀必提供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關注動物議題,他立志行醫濟世,朝目標努力。圖/白昀必提供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白昀必高一時救狗受稱許,今年學測考55級分,與醫學系擦身而過;他拚指考,考412分多,又與牙醫系僅差0.2分,上了台大獸醫系。他自稱是醫科守門員,就差臨門一腳,雖有遺憾,但因行醫救人是他的志向,決定重考,挑戰新課綱學測,未來也會關注動物議題。

白昀必說,高一時參加學生會、熱音社,因為參與的活動太多,而荒廢了功課,高一下校排400多名,因自己想當醫生,發現這樣下去,連機會都沒有。高二時不參加任何社團活動,全力拚功課,很快成績竄升,拚到校內第3類組50名內。

但學測英文、數學沒考好,4科總級分55分,與醫學系僅1級分之隔;他續拚指考,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但指考數學未能考出較高分數,和中山醫的牙醫系僅差0.2分,上了台大獸醫系。

白昀必高一時在校內發現1隻受傷跛腳的流浪狗「小黑」,狀態可憐但無人理睬,因此找人幫忙,但可能是怕麻煩的關係,大家都沒意願,只好求助學校。當時的校長張添唐還為此邀集學生、老師開會,也發起募款,並請獸醫師來診治;醫師看了後認為是小傷,應會自動痊癒,果真「小黑」沒多久後就恢復正常,沒有跛腳。「嘿!小黑好!」白昀必看到小黑時,都會向牠打招呼。

白昀必自認有些怕狗,但透過這一事件讓他對動物的議題產生興趣,特別是流浪狗的問題。也發現許多人表面上都在關心流浪狗,實際上少有人會去了解問題、用行動去關懷、解決問題,未來自己除往醫師的目標努力外,也會多關心動物議題,讓動物受到保護,免於被撲殺。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你的科系不是你的科系:習得「知識品味」才是高教核心

幼兒園起同校 嘉中雙胞胎指考拚上陽明交大醫學系

指考上醫科相關科系8人 明道中學疫情中創紀錄

遠距教學成績一樣好 員高指考175人次金榜題名

相關新聞

學測、指考與醫科擦身而過 南一中學生不氣餒繼續拚戰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白昀必高一時救狗受稱許,今年學測考55級分,與醫學系擦身而過;他拚指考,考412分多,又與牙醫系僅差0...

大學重讀「想念什麼?」網指1科系:畢業比當醫生爽

大學指考考試分發前天31日上午8時放榜,緊接著就要正式進入大學生活,在這之前,考生要思考大學選什麼學校與科系,考慮到畢業後出路、職涯發展問題,盡量讓自己不要後悔。近日有網友討論到「如果能再讀一次大學,大家會想要念什麼科系?」,釣出一些苦主分享經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