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忙家務仍衝刺指考 他拚上國立大學

胡兆誠挺過低潮,停課期努力讀書,考上國立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胡兆誠挺過低潮,停課期努力讀書,考上國立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末代大學指考昨天公布錄取榜單,新北市三重高中胡兆誠在學測前因媽媽生病,患有小兒麻痺的爸爸又長期在外工作,他扛起打理家務責任,即便學測表現不佳,仍趁停課期間苦讀,最終成功考上國立大學,能替家裡節省開銷,也朝自己想往理工科發展的目標邁進。

導師形容胡兆誠個性外向,但上高2之後,在學校精神越來越差,背後藏著心酸故事。胡兆誠的爸爸在工廠上班,媽媽是外籍配偶,他長大才知道媽媽是繼母,但他依舊視為親生媽媽看待,然而媽媽被診斷罹癌,且在他升上高二要往理工科目標邁進時,小兒麻痺的爸爸突然血便,懷疑得了大腸癌,讓他陷入低潮。

在現在的導師鄭宏展與英文老師張凱筑開導下,加上爸爸診斷並非癌症,身體好轉後還能回職場工作,他也振作起來,除了打理一切家務,一有空就去打工賺錢貼補家用,長期下來讓他上課時常精神不濟,學測結果不盡理想,他在疫情停課時苦讀,指考錄取國立東華大學,還是自己理工科目標的應用數學系。

另一名就讀雙溪高中的陳銘祥,雖然高中念自然組,但一直有體育夢,上高三後有老師相中他在田徑的潛力,引薦教練跟他自主培訓,他風雨無阻苦練,最終在術科拿到15級分滿分,PR93,同樣錄取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一圓選手夢。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幼兒園起同校 嘉中雙胞胎指考拚上陽明交大醫學系

聖功「女戰士」不畏疫情侵擾 末代指考締造亮眼榜單

子代癌母打理一切家務 他趁停課苦讀拚上國立大學

指考上醫科相關科系8人 明道中學疫情中創紀錄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學測、指考與醫科擦身而過 南一中學生不氣餒繼續拚戰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白昀必高一時救狗受稱許,今年學測考55級分,與醫學系擦身而過;他拚指考,考412分多,又與牙醫系僅差0...

大學重讀「想念什麼?」網指1科系:畢業比當醫生爽

大學指考考試分發前天31日上午8時放榜,緊接著就要正式進入大學生活,在這之前,考生要思考大學選什麼學校與科系,考慮到畢業後出路、職涯發展問題,盡量讓自己不要後悔。近日有網友討論到「如果能再讀一次大學,大家會想要念什麼科系?」,釣出一些苦主分享經驗。

忙家務仍衝刺指考 他拚上國立大學

末代大學指考昨天公布錄取榜單,新北市三重高中胡兆誠在學測前因媽媽生病,患有小兒麻痺的爸爸又長期在外工作,他扛起打理家務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