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指考上醫科相關科系8人 明道中學疫情中創紀錄

大學指考放榜,明道中學錄取醫科人數8人,比去年一舉多了6人,整體亦有佳績。圖/明道中學提供
大學指考放榜,明道中學錄取醫科人數8人,比去年一舉多了6人,整體亦有佳績。圖/明道中學提供

大學指考放榜,明道中學錄取醫科人數8人,比去年一舉多了6人,若加入先前經繁星、申請入學等管道錄取醫科的21人,也使得明道中學今年總計有29人錄取醫科相關科系學生。

校方指出,雖已有8成4的學生透過申請入學、繁星推薦等方式錄取理想的校系,但仍有學生選擇轉戰指考。統計今年參加指考的學生70人,有22人錄取台、政、清、成,其中有9人錄取台灣大學,36人錄取頂尖大學。

校方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考生,一路走來考驗重重。尤其在學校宣布停課後,老師們除了得把模擬考試的試卷宅配給考生,也藉由電腦線上教學,給考生們最實質的幫助與支持。

明道中學高中部今年有443位畢業生,經由大學多元入學管道,合計錄取台灣大學41人,更有113人錄取台、政、清、交,247人錄取國立及頂尖大學,是明道中學大學多元入學豐收的一年。

校長汪大久說,雖然疫情攪局,但是參加指考學生仍藉由學校縝密的升學輔導策略,加上臨危不亂的各項應變措施,讓考生們可以在家中準備考試時,同樣能得到學校豐沛的資源與導師、同學們的關懷,才可以在末代指考加上疫情來襲的這一年,為自己拿下進入理想大學校系的席次。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台南女中指考分發亮眼 台大、政大人數增1倍

薇閣曾璟棠不畏突發性耳聾 考取台大醫學系

遠距教學成績一樣好 員高指考175人次金榜題名

學測數學4級分 德光學生指考衝出89分上台大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