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過動上課坐不住…潘昱安玩樂高練專注力 錄取交大機械

桃園武陵高中今年有367人錄取台、清、交、成、政。校長林煥周和表現優異的學生合影。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武陵高中今年有367人錄取台、清、交、成、政。校長林煥周和表現優異的學生合影。記者朱冠諭/攝影

末代指考今天放榜,桃園武陵高中今年共有367人錄取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其中,考上交大乙組機械工程系的潘昱安,患亞斯伯格和過動症,幼時無法在椅子坐超過10分鐘,但他努力將無聊的事變有趣,並靠自制力考上夢想科系,身為軍事迷的他,未來還想研發國防武器幫助國家。

潘昱安自認成績不算頂尖,國中至今的成績大約是班排前十名,但靠著意志力,大考前就算每天讀書超過9小時也不成問題。憨厚老實的他,曾為了堆樂高廢寢忘食,對樂高的濃厚興趣也讓他選擇就讀機械系。

考上台大醫科的蔡依蓉是該校3類榜首,她在英、數、物、化、生5科目拿到450.7分,成績比模擬考時還好,考上台大醫更是超乎預期。她說考前每天讀書8小時,但也保留2至3個小時運動、看懸疑小說,讓心情不會過度緊繃。

考上輔大醫學系的鄭宣恩,攻讀學業之餘是男羽校隊隊長,曾得到桃園市市長盃團體賽第三名。儘管學測時失常,連藥學系、化工系都申請不上,但他再接再厲,最後在指考英、數、物、化、生5科目拿到429.7分,扳回一城。

考上台大經濟學系的朱婕妤,從小到大沒補習,學測時因失常,數學只拿到7級分,之後她不斷練習考古題,不懂就傳訊息問老師,最後成功在指考數學科拿到滿分。她建議學弟妹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最重要的是將讀書內容吸收進去,而不是囫圇吞棗,全部都要讀完。

校長林煥周表示,今年該校錄取台清交成政的學生共錄取367人,占畢業人數47%,其中有23人考上各校醫學相關科系,和116人錄取台大,不少學生為求心中理想科系,拚到最後一刻,相當不容易,值得嘉許。

考上交大乙組機械工程系的潘昱安,雖患亞斯伯格和過動症,仍靠自制力考上夢想科系。記者朱冠諭/攝影
考上交大乙組機械工程系的潘昱安,雖患亞斯伯格和過動症,仍靠自制力考上夢想科系。記者朱冠諭/攝影
考上台大經濟學系的朱婕妤,學測數學只拿到7級分,但她不斷練習考古題,最後成功在指考數學科拿到滿分。記者朱冠諭/攝影
考上台大經濟學系的朱婕妤,學測數學只拿到7級分,但她不斷練習考古題,最後成功在指考數學科拿到滿分。記者朱冠諭/攝影

110指考 交大 台大 指考 放榜 武陵 輔大

延伸閱讀

遠距教學成績一樣好 員高指考175人次金榜題名

學測數學4級分 德光學生指考衝出89分上台大

指考放榜!數學從9級分到96分 彰女榜首這樣做到

指考+學測南一中逾40%上頂大 6人上台大醫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