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高三下轉考社會組 僑泰高中李易修上台大哲學系

校長温順德(左二)頒給李易修(右二)獎學金1萬元。圖/僑泰高中提供
校長温順德(左二)頒給李易修(右二)獎學金1萬元。圖/僑泰高中提供

指考放榜,台中市僑泰高中學生李易修因自然組學測成績不理想,在高三下才毅然轉讀社會組,仍以國、英、數乙、歷、公五科418.1的高分考上台灣大學哲學系,未來打算在台大雙主修國際企業系,結合人文及商業領域,拓展更寬闊的未來。

校長温順德在考前承諾李易修,如果錄取頂尖大學,將自掏腰包頒發5千元獎學金,上午他開心地加碼至1萬元,並親自頒發給他。温順德說,注重學生適性發展,發揚全人教育是僑泰一貫的辦學理念,李易修橫跨文理、全方位涉獵各領域知識,正是全人教育的最佳詮釋。

他說,李易修原本讀自然組學生,因學測國、英、數、自四科僅46級,無法錄取頂尖大學,在師長、親友的支持與鼓勵下,毅然轉考社會組,拼了3個半月的時間,其中雖歷經尿道發炎、短時間內爆瘦4公斤等身體狀況,但仍堅持下去,最後如願錄取心中的夢想校系,實在非常不易。

高中部主任曾思寧說,李易修原就有著一股文人風采,總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寫成詩詞;每次與他談論事情時,他總可以信手拈來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等哲學家的理論,對馬克思的思想尤其有深刻的見解,平日也常閱讀哲學、經濟、社會等人文領域的書籍,對社會議題更是關注,常發表自己的看法,展現出具哲學性的思考特質。

對於如願考取台大哲學系,李易修說,他在高中階段已取得會計丙級證照,也趁著指考後的暑假準備乙級證照考試。在考量自身興趣與日後就業需求後,他也為日後大學生生活做好規劃,預計雙主修國際企業系,結合人文及商業領域,拓展更寬闊的未來。現在,則希望在進入大學前充實自我,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僑泰高中今年繁星暨申請入學,錄取醫科及頂尖大學17人,國立大學118人,升學成果耀眼,加上指考李易修錄取台灣大學哲學系,林建成錄取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廖家策錄取成功大學法律學系,戴廷育錄取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顏紹安錄取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合計頂尖大學共23人,國立大學135人,錄取率突破4成。

110指考 台大 放榜

延伸閱讀

填志願人數探低!考試分發留2732缺額 20校沒招滿

末代指考錄取率近98%創歷史新高 700人落榜

成功大學周邊單車頻失竊 警方逮慣竊下手不用10分鐘

成功大學前校長去世 夏漢民獲總統褒揚令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